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非银周观点:支持非银方案持续落地,行业融资有望改善

来源:联讯证券 2019-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6.24-6.28,本周沪深 300指数下跌 0.22%,非银金融指数下跌 0.56%,跑输沪深 300指数 0.34个百分点。 本周非银金融Ⅱ级子行业中只有保险板块上涨,具体表现如下:券商、保险、多元金融的周涨跌幅( %)分别为-1.

13、0.40、 -4.66。非银金融行业个股周涨幅前 3名分别为长城证券、宝德股份、仁东控股。

板块数据A 股周日均成交额近期趋于平稳,本周日均成交额 4580.96亿元,环比-4%。

截止 2019-06-28,两融余额 9,108.17亿;占 A 股流通市值 2.06%,环比上升 0.01个百分点;其中融资余额和融券余额分别为 9,019.63、 88.54亿元。本周两融交易额 1,873.62亿;占 A 股成交额 8.18%,与上周数据持平;

融资买入额和融券卖出额分别为 1,818.97、 54.66亿元。六月股权融资金额309.68亿元,环比-22%,其中 IPO、增发融资金额分别为 104.87、 204.81亿元。债券融资方面,本周核心债券融资金额 917.41亿元(环比+62%),其中一般企业债、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融资金额分别为

10、 207.9、699.51亿元。

投资建议本周部分头部券商发布公告, 收到证监会对公司发行金融债无异议函,这是继调高头部券商短融余额上限后,支持非银流动性方案落地的进一步表现。

之前由于证券公司发金融债券相关规定尚未明确,短融和公司债成为券商主要负债工具,此次金融债获批有望拓宽券商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振市场流动性。目前国内券商主要融资渠道为卖出回购金融资产、借款和债券融资,而国际大型投行融资渠道包括抵押融资、无抵押债务和存款,国内券商在融资渠道丰富性和融资成本方面均不如国际大型投行,在行业加速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融资劣势极有可能成为国内券商与外资投行竞争时的短板。中国证券行业杠杆率自 2016年后处于缓慢上升阶段, 2019一季度行业杠杆率为 2.86,较 2016年低点上升了 8%,但与外资投行动辄 10倍以上的杠杆率仍有较大差距,扩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提升行业杠杆率,改善券商资本结构,长期来看有望提高行业 ROE 水平。

目前券商板块估值 1.6倍市净率,处于历史估值 24.47%分位点,除去 2018下半年极端情况外仍处历史低位,根据历史估值对应未来 1年收益率统计,当板块市净率处于 1.6以下时,未来一年收益率均在 7%以上。

2019年以来证券行业政策持续宽松,增量改革加速落地,外部环境日趋缓和,我们看好行业长期发展,建议关注资本实力雄厚、政策直接受益的中信

证券、华泰证券。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成交额大幅回落, 监管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