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5G建设周期启动,推进速度有望超预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联通开启微基站常态化招募

上海市经信委调研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企业

5G 将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新引擎和催化剂

中国电信 2019年物联网控制节点扩容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与华为公司签署 5G 战略合作协议l重要公司公告

耐威科技拟 3亿元参投北京集成电路基金

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投资所持华为海洋 51%股权

中兴通讯中标墨西哥 TMM 城域 OTN 项目

鹏博士拟对讯通联盈增资 3亿元:参与云南联通混改项目

*ST 凡谷聚焦 5G 需求下产生的新技术和国产替代机会

移为通信:公司未来会有一些 5G 相关产品出l 走势与估值

本周以来大盘一直保持横盘震荡趋势,在量能不断萎缩的背景下,整体走势转弱,各个板块均为下跌。本周的通信板块经过前期 5G 牌照发放消息刺激后,重新趋于调整趋势中,行业整体下跌 3.40%,跑输中证 500指数 1.3个百分点,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跌幅居前。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 3.17%,通信设备下跌 3.45%。本周通信板块的设备和运营板块走势较为一致,虽然有小盘股走势突兀,但是行业调整趋势明显。通信个股中,上涨的数量和幅度都偏小,只有军工概念品种有所走强,如欣天科技、全信股份和七一二,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持续性回调,如鼎信通信、神域股份和银河电子等。

截止到 6月 18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 通信板块 TTM 估值为 39.29倍,相对于全体 A 股估值溢价率为 275.61%。l投资策略

经过上周的脉冲,大盘重回盘整,但是这并不代表行情结束,更归结为一种蓄势。本周通信板块经历过 5G 牌照发放后,重归于平静。发牌之后,国内的 5G 建设就会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 今年预计将在 40个城市布设 5G 网络,建立 40万站,这大大超过年初大的预期。因此对于现阶段 5G 行情,我们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是根据 5G 建设周期,最先起步的网规类企业将是率先获益的对象,因为运营商 5G 网络建设,设计规划先行,如近期移动已经发布了近 200亿规模的 5G 无线网工程设计集中采购;另一方面我们需要关注在 5G 建设中所出现的新设备、新技术,类似小基站就是 4G 末期才逐步兴起,并将在 5G 时代大规模布设的设备,其市场空间预计达到千亿。未来随着三大运营商加大投入,下半年起将开启国内 5G 投资高峰期。因此我们主要把握住通信行业的主线,重点关注 5G 产业链中关键器件自主化替代的厂商,此类企业将会得到行业内部与政策面两方面扶持,有望借助 5G 建设获得跨越式发展。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 5G 品种恒实科技(300513)和中兴通讯(000063)。

风险提示: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 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