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月度投资策略:统筹推进改革,激发活力增强韧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子恒 2019-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板行情:大幅反弹后回撤,缩量震荡

成交量随行情回撤,再度收缩,增发同样较为低迷:2019年5月底三板做市指数收于762.85点,当月下跌-3.92%;三板成指收于951.71点,当月下跌-0.51%。估值方面,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全部A股市盈率(TTM,中值)分别为29.23x、36.74x、9.73x、27.47x;市净率(MRQ,中值)分别为2.41x、3.12x、1.84x、2.34x。成交方面,当月总成交额为49.03亿元,环比上月下降-28.93%,同比去年下降-31.44%;本月做市转让22.57亿元,环比上月下降-36.27%;竞价转让26.46亿元,环比上月下降-21.19%。新增定增预案募集金额10.59亿元,环比上月下降-39.99%;增发前、后PE(TTM)分别为14.73x、15.3x。

资本动向:过会3家,英雄互娱再度启动借壳

2019年5月当月发审委共审核企业11家,过会11家,通过率为100%。其中新三板企业共审核3家,过会3家。共有113家企业申报科创板IPO,其中新三板申报29家;其中联瑞新材中止申报,主要受到康美药业造假事件拖累。

当月首次公告上市辅导的企业有10家,环比上月增加4家。 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当月共发生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6起案例,环比上月减少2起;其中1家控股权变更,占比16.67%。英雄互娱借壳赫美集团失败后,再度借壳东晶电子。 PEVC机构投资新三板:当月无投资。

政策分析:统筹推进改革,激发活力增强韧性

5月30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全国股转总经理徐明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了关于新三板改革的讲话。具体方案上,我们可以期待精细化分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差异化表决权等措施的推进。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统筹推进新三板市场改革。证监会高度重视新三板的发展,积极支持北京中小微企业利用新三板的融资壮大,目前正在统筹推进新三板和其他板块的改革,研究优化新三板的发行、交易等制度安排,改善市场的流动性,提升市场融资,交易功能,增强市场活力和吸引力,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更好地支持北京文化中心、科创中心的建设。

全国股转总经理徐明:激发新三板市场活力,增强新三板市场韧性。增量改革的具体方向是,以精细化分层为抓手,研究引入更具竞争性的发行制度和更高效的交易机制,优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增加投资者数量,丰富投资者类型,同时探索实施差异化表决权,积极推动转板机制建设。

风险提示

流动性进一步收缩;改革政策推行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