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汽研深度报告:攻守兼备的优质汽车检测服务商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9-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业绩稳健,估值具备弹性

公司是汽车检测研发稀缺上市标的,行业转型(电动化、智能网联)、排放升级等带来业务稳健增长,业绩具备抗周期性;激励机制理顺,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效率边际改善;业绩稳定性高、估值低,攻守兼备。

检测行业:壁垒高,格局好,增长稳

汽车强制检测具备牌照壁垒,公司市占率约 7-10%。我们测算行业未来 3年GAGR 约 20%, 2021年市场空间达到 163亿。行业驱动因素主要是:第一,竞争加剧使得车企后期推新车型的速度提升;第二,汽车行业面临电动化、智能化革新带来检测行业相关业务增量;第三是排放升级等阶段性政策驱动。

技术服务:客户结构优化,风洞及智能化实现业务横向扩张

技术服务板块主要包括碰撞安全、整车、零部件、节能与排放、电磁兼容以及汽车试验场管理六大板块。客户逐渐优化,逐步从长安、吉利、上汽等自主品牌逐渐向一汽大众、广汽丰田、奔驰中国、东风日产等合资以及外资品牌扩展。

业务层面来看,国六排放升级使得检测费用单价提升,短期乘用车检测量价齐升。新业务增量风洞实验室今年二季度投产,可一定程度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可加强技术服务板块业务完整性与协同性。长期视角来看,公司抓住智能化趋势并前瞻布局,检测、指数、试验场业务齐全,在国内同行具备领先优势。

产业制造:管理改善,降本增效,盈利向好

公司产业化制造板块主要包括专用车、轨道交通、试验设备、电动汽车以及燃气汽车五大板块。产业化制造业务营收规模大但盈利能力弱。公司的产业制造业务与基建投资等宏观指标不存在绝对关联性,后期看点是管理体制改善,更加市场化导向从而实现降本增效,同时传统业务向环卫车等新业务逐渐扩展。

风险提示

政策壁垒风险,业绩可追踪性相对弱,目前客户结构以自主居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4.53/5.14/5.8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0.47元/0.53元/0.60元,给予 2020年 18-20倍 PE,合理估值 9.54-10.60元, 相对 2019年 5月 29日收盘价对应 28%-42%涨幅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汽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