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一季度业绩明显好转,重点推荐绩优龙头白马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鼎如 2019-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跌2.08%,沪深300指数上涨0.62%,国防军工行业跑输大盘2.70pct,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0;2)板块估值:申万军工板块估值为59.96倍,各子板块中航天装备板块估值为58.23倍,航空装备为49.92倍,地面兵装为52.52倍,船舶制造为105.10倍。3)融资融券:截止4月29日,板块融资余额为157.35亿元,融券余额为0.62亿元,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10.50亿元(-29.33%),融券卖出额为0.20亿元(-81.64%);4)个股表现:本周亚光科技(3.79%)、航天通信(3.62%)等个股涨幅靠前,航天发展(-11.38%)、瑞特股份(-9.40%)等个股跌幅靠前。

2、2018年行业收入增速小幅回升,产品交付情况有所改善:(1)军工板块2018年营收2945.89亿元(+6.2%),归母净利润73.54亿元(-0.4%),营收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6pct。(2)军工国企业绩稳健,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88%和29.00%,民参军企业的业绩发生明显分化。(3)各二级板块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持续增长,航天装备板块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加速增长,船舶制造板块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时恢复增长。(4)行业存货规模为1496.19亿元(-1.9%),近5年来首次下降,应收款项为1166.17亿元(+12%),产品交付有所改善的同时,全行业仍面临较大的回款压力。

3、2019Q1业绩快速增长,季度交付和回款均出现改善迹象:(1)2019Q1军工板块营受515.40亿元(+16%),归母净利润15.59亿元(+66%),营收和利润均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2)各二级板块利润均实现正增长,航空装备产业链业绩表现最为突出,利润增速分别达到38%和198%。(3)军工国企营收197.48亿元(+24%),归母净利润8.77亿元(+111%),业绩显著优于表现分化的民参军企业。(4)2019Q1应收款项和存货增速分别为2.40%和-2.90,产品交付和回款有逐渐好转,行业的回款压力在今年有望得到缓解。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业绩稳健的龙头白马随着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核心军工企业的业绩有望稳健增长,基本面良好的行业龙头及优质的民参军标的将迎来配置机会。重点推荐中航光电、中航电子、航天发展、中直股份、中航机电。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