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贸易摩擦迎利好,减税降费以及降本全行业受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减税降费以及降本(电费降低10%),全行业受益。其中增值税改革方面,制造性行业现行16%税率降至13%,经测算可知,相对于17年净利润弹性综合值为10%,减税最终提升净利率可达到0.6pct。18Q1-3净利润弹性综合值为13%,减税最终提升净利率可达1pct,预计对于制造性企业行业净利率提升10-13%。另外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机械行业中人力成本比重较大的服务类公司(华测检测、建设机械等人力成本占总成本的30%)较为受益。

2、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利好工程机械,重点推荐三一重工(年初至今首位推荐,1-2月金股)、恒立液压。今年赤字率拟按2.8%安排,比去年预算高0.2个百分点,此举为基建项目新开工以及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证,利好与基建相关行业及公司,推荐公司主要是三一重工、恒立液压。

3、深化油气改革,自然垄断行业要根据不同行业特点要实行网运分开,利好油气产业链。其中管道制造商包括石化机械、常宝股份、金洲管道以及相对应的阀门公司纽威阀门,勘探装备上市公司包括杰瑞股份、石化机械。

4、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培育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半导体装备、新能源汽车制造等)受益,重点推荐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于近期新发布深度报告强烈推荐),新能源汽车行业拆解设备商天奇股份、以及先导智能。

5、描述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主要有利于机器人行业。包括机器人本体以及系统集成公司,主要推荐埃斯顿、拓斯达、机器人。

6、19年目标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相对于18年有约10%的增长(18年实际完成8028亿),预计今年全年会超过这一数字,但不会太大波动。重点推荐中国中车和思维列控,关注中铁工业与康尼机电。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天奇股份、三一重工、北方华创、科沃斯、恒立液压、建设机械、华测检测、浙江鼎力、振江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