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Q1扣非净利润略超预期,商业化阶段和技术开发服务业务持续高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收入4.76亿元,同比上升31.03%,实现归母净利润9206万元,同比增长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8024万元,同比增长51.87%,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7562万元,同比下降45.7%。

扣非净利润略超预期,商业化阶段和技术开发服务业务增速较为亮眼。公司2019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略超预期,主要系公司订单持续高增长及一季度汇率损失降低(财务费用从18年Q1的4424万下降到19年Q1的1009万)所致。根据公司订单构成,我们判断公司收入端高增长主要来自于商业化阶段和技术开发服务两大业务。以公司2018年年度数据来看,商业化阶段收入10.44亿元,同比增长36.27%,商业化阶段随着客户创新药和重磅药物的持续放量维持较快增长;临床阶段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11.06%,增速有所放缓,我们判断主要系公司临床各阶段项目正常推进所致;技术开发服务业务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57.70%,占公司收入比例从2016年的3.8%提高到2018年的11%,随着公司研发的高投入,公司技术服务的能力不断提高,公司2018年新增CRO业务,根据业务布局技术开发服务在未来数年依然将维持高增长。整体来看,公司一季度延续了2018年的收入高增长。

成本和费用率上升,但均为业务发展需要,有助于公司长期发展。

公司2019Q1年毛利率44.74%,比去年同期下降5.56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原料价格上升带来商业化项目毛利率下降及公司CRO等新业务毛利率较低导致;销售费用率上升0.03个百分比到3.45%,主要系公司加大海外和国内业务布局所致,管理费用率(含研发)上升1.01个百分点到19.64%,主要系业务布局加速引进人才和研发投入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由于汇率波动从4424万下降到1009万元。我们认为,公司的成本和费用率上升并不代表着公司竞争能力的削弱,而是长期业务布局需要,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我们预计公司的收入增速将于2019年开始提档。主要理由如下:(1)合作重磅药物持续放量和新增药物上市带来商业化订单的快速增长,此类订单快速放量和持续性都较好,奠定了公司未来几年的高增长。

公司在吉林新增产能的投放保障了订单的有效消化。(2)受益于临床项目的增多和推进,预计临床阶段25%-30%的收入增长,较2018年增速有所提升。随着MAH制度的推进公司国内业务收入占比将继续提升。2018年CDE受理了约420来个文号,凯莱英承接了66个。(3)公司2018年新增大分子CDMO和CRO业务,预计收入从2019开始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25.20亿、33.05、43.35亿元,增速分别为37%、31%、31%,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78、7.56、9.75亿元,增速分别为35%、31%、29%,对应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2.51、3.28、4.22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37X、29X、22X,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2.5元,相当于2019年45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汇兑损益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