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业绩符合预期,受益铁锂回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和2019年一季度扣非盈利同比变动-64%和33%: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1.27亿元,同比增长5.97%,盈利5.80亿元,同比下降30.75%,扣非盈利1.91亿元,同比下降63.87%;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2亿元,同比增长65.31%,盈利2.02亿元,同比增长25.22%,扣非盈利1.76亿元,同比增长32.77%。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磷酸铁锂需求回暖,三元电池批量供货:2019年补贴政策续航里程门槛提高至250公里,能量密度上限不变,并进一步强调了安全性,磷酸铁锂电池符合新政导向,需求有望回暖。公司为磷酸铁锂电池龙头,2018年动力电池业务收入45.60亿元,同比增长12.29%,预计主要为磷酸铁锂电池贡献。公司圆柱铁锂电池配套乘用车车型,单体能量密度突破190Wh/kg,系统能量密度达140Wh/kg,应用车型续航里程超400公里;方形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180Wh/kg,主要配套商用车型。三元方形电池已与奇瑞、吉利、众泰等完成相应配套电池组产品设计,部分已批量供货。三元软包电池实现小批量试制,预计2020年实现量产并装机使用。

积极开发国内客户,获得国际客户认可:在乘用车市场,公司与江淮汽车战略合作,磷酸铁锂电池配套江淮IEV6EL、A50等乘用车型,三元电池也为奇瑞、众泰等众多车型配套供货;在商用车、专用车市场,公司与上汽大通、江淮商用车、奇瑞商用车、恒天全方位合作开发多款新产品。在海外市场,公司与BOSCH签订采购框架协议,成功进入BOSCH全球供应链体系,获得国际客户认可。

估值

结合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情况,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0.91/1.05元(原预测为0.89/1.05/-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19.4/16.1/.0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市场开拓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淮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