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隆科技:短期费率改善,中长期受益TPMS扩张及智能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9-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业绩符合预期,四季度增速改善

2018全年保隆科技实现营收23亿元,+11%,归母净利润1.55亿元,-11%,扣非归母净利润1.3亿元,-19.5%。拆单季度看,2018Q4营收+7.3%(Q3+4.6%),归母净利润+9.3%(Q3-26%)。总结来看,保隆科技单四季度在汽车行业销量加速下滑背景下仍实现了公司营收和利润的增速改善,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增收不增利主因在于国内市场需求下滑、竞争加剧、美国加征关税、合资和收购项目以及股权激励带来管理费用增加、人力支出增加等影响。

销售管理费率一次性提升较多,毛利率微幅下滑

2018年公司三费率14.73%,较去年同期增加2.3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7.99%,增加0.97pct,管理费用率为5.84%,增加1.41pct,财务费用率为0.90%,下降0.07pct;研发费用率为6.87%,下降0.16pct。公司毛利率为32.92%,同比下降2.44pct。总结来看,销售费率提升原因在于中美贸易战影响清关税费增加、物流成本上升,管理费率提升原因在于收购、合资中介费用和股权激励费用;毛利率下降原因是原材料成本提升和竞争加剧下产品降价。

强制性法规保障主业,合资霍富海外扩张初步成型

随着国家强制性要求整车制造商安装TPMS,到2020年中国TPMS需求迎来巨大增长空间,保隆目前是国内TPMS龙头(市占率30%),2018年与全球第四的TPMS企业霍富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保富电子,海外扩张初步成型,强强联合旨在实现销量、份额双升,成为全球TPMS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

感知层传感器新品发布,智能驾驶业务远期贡献

2019年公司自主研发的全新汽车动态视觉与雷达传感器等系列产品已经发布、360环视系统切入优质整车客户、国六传感器持续渗透。作为国内智能驾驶感知层领域核心企业,产品逐渐落地,长期看好智能驾驶新品贡献业绩。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战风险、TPMS降价风险、智能驾驶业务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智能驾驶核心标的,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短期看费用率改善、中期看TPMS国内渗透和海外扩张、长期看智能驾驶新品。我们预计公司19/20/21年EPS分别1.54/1.81/2.22元,对应PE为18.3/15.5/12.7x,给予一年期目标价38.2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隆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