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一季度业绩增长60%~72%,续写十年高增长传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9-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再度高增长,体现精测电子具备优秀的经营管理。公司坚持以国内面板厂商BOE、华星光电等为主要客户,贴近中国大陆面板高世代TFT-LCD和OLED投资爆发这个大市场,2019年一季度又获得利润60-72%的高增长,是因为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所致,这在国内众多TFT-LCD和OLED设备供应商中一枝独秀。公司自2009年以来,穿越多个面板行业周期,但年度销售收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

OLED检测设备产品增多,市占率在提升。从中国国际招标网公开数据看到,公司的OLED设备陆续进入国内大部分OLED产线,这些OLED核心工艺检测设备包括Macro检查机、Mura补偿设备,以及结晶测量仪、四点探针测量仪、微型显示器膜厚测量椭偏仪、配向膜膜厚量测机等。根据中国国际招标网数据,精测电子在二、三季度陆续中标京东方绵阳OLED、京东方成都OLED、华星光电武汉OLED产线的Macro检查机10多台,测算市占率约为10%-30%,竞争对手主要包括国产品牌东旭亿泰、进口品牌韩国DIT。

与市场不同观点之一:OLED投资至少还可以持续3-5年。根据OLEDindustry及京东方公告统计,国内在建和未开工TFT-LCD/OLED项目总投资额5000-6000亿元:除了京东方成都、绵阳OELD的二、三期外,未来至少还有15条产线在建和计划开工,项目总计投资5000多亿元,设备采购总额估计有3500-4000亿元。考虑到OLED产线分期建设,以及良率爬坡过程,我们认为市场对国内OLED投资高峰即将结束担忧为时尚早。

与市场不同观点之二:专注做半导体工艺良率管理专家,对标KLA而不是Teradyne。根据Gartner统计数据,KLA在光学检测设备市占率80%以上,毛利率维持在60%以上,净利率30%以上,是全球唯一一家专注工艺良率管理的优质企业。2018年上海精测半导体在上海成立,已于2019年2月发货OLED微型显示器膜厚测试仪,并在SemiconChina展出半导体集成式膜厚测量机EFILM300IM、高性能膜厚及OCD测量机EPROFILE300FD、全自动晶圆缺陷复查设备ULTRAView等,精测电子布局的工艺控制与良率管理是晶圆制造核心工艺设备中成长性最好的环节之一,对标KLA而不是专注于封测领域的Teradyne、Advantest。

估值

我们维持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2.89/4.22/5.8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6/2.58/3.60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45/31/22倍。从OLED行业景气度、半导体设备周期以及公司业务布局和可预期的进度考虑,我们认为精测电子未来3-5年内仍具良好投资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客户OLED产线扩产不及预期,半导体设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测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