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行业周报: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企业所得税降至15%,油气对外合作项目开发方案审批改备案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9-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3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增值税减税配套措施,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底,对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环保行业迎重要利好。2018年,环保企业经历了最困难的时刻,整体流动性紧张,行业业绩下滑,环保企业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角,其生存状况与环境治理的需求不匹配,支持环保企业发展迫在眉睫。税收优惠可以减轻环保企业负担,增强民间资本对环保行业的投资。2019年环保行业基本面有望迎来改善,建议重点跟踪。

投资建议:随着融资支持政策逐步落地,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落实,环境治理需求端持续发力,板块基本面有望修复,持续看好环保行业。建议关注瀚蓝环境、龙净环保、聚光科技。

燃气:3月6日,《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公布,“石油天然气(含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总体开发方案审批”改为备案,并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与审批相比,备案的时间将大为缩短,这将进一步调动油气企业的积极性,有利于吸引外资。尤其是煤层气作为一种非常规天然气,开发技术难度大、投资规模大、风险高,引进国外资金、技术,有利于带动煤层气行业快速发展,上游气源企业有望最先受益。

3月1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动石油天然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推动形成上游油气资源多主体多渠道供应、中间统一管网高效集输、下游销售市场充分竞争的油气市场体系,提高油气资源配置效率。国家管网公司成立将推动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天然气管网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中游基础设施提升将进一步增强天然气保供能力。

投资建议: 2019年天然气需求端有望继续发力,供给端上游资源开发潜力不断释放,中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天然气价改逐步落地,向上游延伸的公司更具议价能力,建议关注新天然气、蓝焰控股和深圳燃气。

行情回顾:上周,环保公用板块整体上涨4.46%,跑赢上证综指(+2.73%),深证成指(+3.44%)和创业板指数(+1.88%)。子板块涨跌幅分别为:节能+9.23%,固废+5.93% 水务与水处理+4.93%,大气+4.01%,燃气+2.81%,再生资源+2.01%,监测+1.99%。涨幅居前的个股是:津膜科技+25.96%,启迪桑德+25.29%,神雾节能+24.18%,天壕环境+24.09%,科融环境+19.17%。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