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周报:两会加强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关注企业融资改善进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关注:环保:国祯环保,中再资环,金圆股份,东江环保,龙净环保,聚光科技,旺能环境,光大国际,海螺创业;天然气:新天然气,蓝焰控股

核心观点:

政策发力+全球流动性宽松!2月新增社融0.7万亿,比上年同期减少0.48万亿;截至2月末,社融存量规模205.68万亿,同比增长10.1%。两会政策再提改善民企融资环境+适当放松资本金要求,财政方面赤字率目标提升至2.8%,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2.15万亿,同比增加59%。财政部PPP新规核心聚焦规范化,符合要求的存量项目(尤其是使用者付费为主的运营类项目)纳入预算。快报披露结束龙头公司2018业绩触底(碧水源主业盈利回至2013年提标要求膜法推广期),业绩风险从年度意义上看释放较为充分。而边际变化:国内政策加力,海外市场宽松预期不断加强为国内宽松夯实基础,继续看好政策(融资端和财政投入)带来的估值业绩修复。

货币宽松力度加大,提振行业估值与业绩。从18年10月判断行业估值修复的理由是:前期压制环保行业估值的核心因素?融资环境?有望改善。一方面加快订单落地节奏提升业绩。另一方面,全社会必要报酬率下行有望提振估值水平,尤其是已经形成持续现金流入的运营资产:水务垃圾焚烧危废电力燃气等。因此,重点关注核心公司后续融资进展。

本质看政府投入力度。从经济本质看,融资能否落地取决于项目风险收益比。明确合规项目的政府支付责任,明确中央资金支持,有望较大稳定行业空间和回报预期,使资本流入得到根本改善,我们密切关注环保行业的政府投入情况,倾向于认为弱化的宏观经济有望强化政府支出。

重视行业格局变化。长江电力子公司与三峡集团子公司长江环保以年化5.5%(单利)转让先期认购的北控水务新发普通股4.7亿股,每股价4.29港元合20.2亿港元,占发行后总股本4.8%。长江电力18Q3货币资金70.3亿元,17年净经营性现金流396.9亿,自由现金流352.9亿,可见三峡强大的融资能力,为优质现金牛。央企对重点领域环保的推动力量开始增强。前期三峡牵头的长江经济带首个PPP水环境治理(九江)项目公司76亿元投资也已落地。从三峡股权合项目落地,到碧水源等行业龙头与国企股权的合作意向,可见在国有资金引领下,行业的融资痛点被解决。建议重点关注:1.以长江经济带千亿规模为代表的部分重点流域治理。2.在资金面紧缩,融资成为核心竞争力的近两年,行业格局变化趋势得到强化,关注上市公司与三峡等大型总包企业的合作情况。

抛开博弈,聚焦?增长的确定性?。长期寻找行业持续增长,商业模式通顺,现金流内生或融资能力强的标的,结合公司治理与战略清晰度。环保:1,水处理:关注资本金生成能力与模式成熟的重点区域:国祯环保。2,危废:关注龙头的治理改善,水泥窑行业的放量:东江环保,海螺创业,金圆股份。3,大气:行业格局稳定看龙头,龙净环保。4,再生资源长期10倍空间,龙头公司渠道资金优势凸显:中再资环。5.垃圾焚烧:关注行业格局和项目放量周期:光大国际,旺能环境,瀚蓝环境。6,监测行业趋势持续成长:聚光科技,先河环保。7,燃气:着眼量增是根本:新天然气,蓝焰控股。

最新研究:东江环保、国祯环保18年业绩快报点评;蓝焰控股:燃气集团重组整合方案正式出台,公司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政策点评:民企融资环境大幅改善,关注行业业绩估值双升;年度业绩预告分析:否极泰来,低杠杆公司体现边际改善;年度策略:逆周期政策发力,期待估值业绩修复,长期关注确定性。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利率超预期上行,财政支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