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周报:awe上海隆重开幕,ai让家电更懂你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曦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方面: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于3月14日在上海正式开幕,今年的主题为“AI上·智慧生活”。

白色家电方面,海尔本次发布了全球七大品牌智慧家庭成果及成套新品套系,可根据不同人群需求带来成套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套系中所有网器均可互联互通、主动服务、语音交互。美的今年黑科技层出不穷,旗下定位为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的COLMO,在本次首秀上带来了其全新BLANC套系,展示了多样的科技人居生活图景,彰显细致理性的美学理念。同时发布首个互联家电品牌“布谷BUGU”,其战略核心是与用户共创,欲借助互联网的手段和思维,抓住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群体。

厨电的展台上,老板电器以“蒸味·中国”为主题,将现代科技研发创新与中国烹饪文化深度结合起来,建立蒸箱这一家电行业新品类,发布了下嵌式蒸箱、台式蒸箱、蒸烤一体机等在内的多款“蒸箱”新品。小家电领导者苏泊尔则拿出了在日本受到广泛关注的真空本釜电饭煲等新产品,用品质和创新向世人展现匠心精神。九阳在现场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悦享健康,并展出三大颠覆性新品,不用手洗的豆浆机K家族、破壁机Y88以及新物种蒸汽饭煲S5,便捷的产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科沃斯本次展会上发布的DG70旗舰系列,其搭载的AIVI人工智能和视觉识别系统,如同给扫地机器人加上眼睛。荣泰健康亮出了硬核产品瑜伽按摩椅,可模拟瑜伽做扭、拉、挤、伸动作。

家电行业如今的趋势,是往智能家居和智慧家庭的场景设计的方向发展,结合AI技术,将各个家居场景连接起来,根据不同人群的诉求,为人类生活带来更多便捷,未来属于不断开发和创新的企业,未来将是物联网的时代。

板块方面:近期房地产企业出现回暖迹象,投资持续超预期,受此影响,家电板块关注度回升。若地产数据能够持续向好,与地产板块相关的厨电板块将率先启动估值修复,进而带动整个家电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