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_加快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来源:人民日报 2019-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武汉3月16日电 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3月16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深入分析农业生产形势,全面部署加强农业生产、发展乡村产业、创新农业经营方式、促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深入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对今年应对复杂形势、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落实好粮食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加快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提升粮食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深入实施“互联网+农业”,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扎实做好农村改革、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胡春华强调,要把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调整优化生产结构,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稳步提升粮食产能。要因地制宜扩大草食畜牧业生产,积极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加强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控,加快优化生产布局,全面提升畜牧业发展水平。要大力振兴乡村产业,积极发展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的高质量二三产业,切实加强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要积极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加强农业防灾减灾,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