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客户订单逐步落地,期待产能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83亿元,同比增长11.92%;实现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108.0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8.77%。全年实现毛利率48.65%,同比17年下降约2pcts。分季度来看,在经历了3季度的低点后,Q4扣非净利润有所回升,但受利润率降低影响环比增速不及营收。 公司同时发布19Q1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5390-5790万元,同比下降39.73%-35.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400-3800万元,同比下降26.68%-18.06%。

产能释放不及预期,业绩小幅增长:报告期内,合肥星源湿法产能建成,但由于工艺调试、下游客户需求变更等原因使得投产及供货时间有所延后,影响公司业绩的释放。全年合肥星源实现营收0.54亿元,净利润-0.45亿元。此外,根据GGII数据,3、4季度公司干法隔膜出货量有所减少,分别为4000万平和2800万平,预计对业绩增长也造成一定影响。

19年将进入产能加速投放周期:随着合肥星源相关设备和工艺调试完毕、参股股东国轩高科逐步扩大采购规模,合肥湿法产线将进入批量供货阶段;同时,常州3.6亿平米湿法一期项目已于18年底进入试运行阶段,19年起将逐步放量。伴随着规模效应的增强,成本也将快速下行对冲价格风险,维持稳定的盈利水平。从一季度数据看,尽管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但环比18年4季度已经实现73%-93%的回升。 国内外客户持续开拓,订单逐步落地:海外客户方面,公司与LG化学保持长期供货关系,同时在报告期内与日本村田签订5年2.5亿平米隔膜订单、与三星/松下等启动产品认证及多轮送样测试,预计2020年可实现批量出货。国内客户方面,公司与孚能科技签订19年4000万平供货协议,同时根据关联交易披露,对亿纬锂能、天津力神19年的最高交易金额分别约7000万元、8600万元。随着在手订单的增加,公司产能的释放有望带来业绩的同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77.6%、82.4%、39.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9%、49.0%、42.1%。不考虑定增影响,EPS分别为1.36、2.03、2.88;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7.50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速导致价格加速下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