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城控股2018年报点评:资产重估盈利大增,土储过亿方奠定地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何缅南,王梦恺 2019-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持续兑现,非经常性收益增加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1.3亿元,同比增33.6%;实现归母净利润104.9亿元,同比增74.0%。其中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出租及管理板块营收分别同比增31.0%、117.2%。 2018年公司非经常性收益28.9亿元,同比增18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6.0亿元,同比增51.9%,仍高于营收增速,显示公司增长质量兼具。

销售规模首进前十,2019年目标2700亿

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2211亿元,同比增速75%,克而瑞排名行业第八。2019年公司销售额目标为2700亿元,对应增速约22%;1-2月销售金额237亿元,同比增长24%。

温和扩张,布局下沉

2018年公司新增土储4773万方,总地价1112亿元;拿地金额/销售金额的比例约50%,较2017年回落20pc,扩张相对温和。2018年末,公司土地储备1.1亿方,其中一二线、长三角三四线、其他地区三四线占比分别为40%、37%、23%。

杠杆水平相对健康,融资成本呈改善趋势

2018年末,公司净负债率(永续债视为负债)约52%,处于健康区间;平均融资成本提升1.15pc至6.47%,上行相对可控。2019年公司新发债票面利率环比回落较为明显,融资成本存改善迹象。

目标价47.90元,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公司当前相对充裕的已售未结资源以及较高的竣工目标增长,我们上调2019-2020年预测EPS至5.99、7.29元(原为5.61、6.86元),引入2021年预测EPS为8.6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预测PE为6.5、5.3、4.5倍。公司双轮驱动稳健增长,未来业绩确定性较强,融资成本有望重回下行通道。我们维持2019年8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上调至47.9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三四线城市销售趋冷,导致公司销售回款和毛利水平不及预期;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新开业商场租金水平不及预期;2019年计划竣工规模大幅扩张,品控压力有所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