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家化18年报点评:q4逆势表现优异,佰草集调整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峻豪,曾光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4营收业绩提速,全年符合预期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71.38亿元,同增10.01%,实现业绩5.40亿元,同增长38.63%,其中Q4实现营收15.38亿元,同增11.66%,业绩同增42.15%,较前三季度加速。EPS0.81元/股,符合市场预期。

六神汤美星表现亮眼,佰草集调整期略有下滑

分品类,美容护肤品类营收同增3.4%,个人护理类营收同增12.3%,家居护理类营收同增41.2%;分品牌,除佰草集仍处调整期略有下滑,其他品牌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汤美星母公司营收增13.5%,六神实现双位数增长,美加净实现近双位数增长;新锐品牌启初、玉泽和家安实现40%以上的增长,高夫在前三季度微幅下滑背景下全年实现小幅增长。分渠道,线上营收同增13.1%,占整体营收比为22.5%,全网GMV实现30%以上增长;线下营收同增9%,主要依靠KA渠道和母婴店驱动。

毛利率受产品结构影响有所下滑,费控能力有所提升

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2.1pct,主要系原材料成本上升及低毛利率产品占比提升所致,其中美容护肤品类的毛利率同比下降4.5pct;个人护理品类毛利率,同比下降0.03pct;家居护理品类毛利率同比下降5.2pct。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8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2.2pct,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1pct,体现公司强化内部管控卓有成效,财务费用率有所提升主要系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19年力争双位数增长,佰草集调整可期,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展望19年,公司目标力争营收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其中美容护肤和个护目标为两位数以上的增速,而作为19年工作重点的佰草集品牌在品牌定位和发展战略梳理完善后恢复正增长可期。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96/1.19/1.33元/股,对应PE为33.9/27.4/24.4x,考虑公司品牌矩阵丰富,平台运营能力强大,原品牌调整结束后业绩增长仍具较强稳定性,且内生外延下长期具备多品牌扩张预期,参考国际同行业上市公司通常给予一定平台型企业溢价,给予公司两年期合理估值35-40倍左右,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佰草集调整不达预期,品牌年轻化成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