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汽配3月投资策略:行业估值进入修复,推荐智能化、电动化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9-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跟随大盘上涨,电动化、智能化表现强势

板块行情:社融数据乐观、融资余额加速上升背景下,年后市场情绪走强,汽车板块跟随大盘上涨。2月沪深300指数上涨15.23%,上证综指上涨13.04%。

CS汽车上涨11%;CS汽车销售与服务上涨17.65%,CS商用车上涨16.13%,CS乘用车上涨10.13%,CS汽车零部件上涨10.04%,新能源车上涨15.52%,智能汽车上涨18.49%,总结来看,整个2月汽车板块跟随大盘上涨,进入估值修复行情,其中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表现较为强势(强于大盘)。

行业销量增速持续低迷,2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3.8%

2月产销同比增速持续为负,2019年2月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41万辆和148.2万辆,同比下降17.4%和13.8%;其中乘用车同比下降17.4%,轿车、SUV,MPV销量降幅均超10%;2月商用车销量60.8万辆,同比增长8%;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3.6%,动力电池装机量2.24GWh,同比增长118%。

行业相关指标:原材料成本稳中略升,人民币升值趋势

原材料指标:橡胶类2月末为44.83,较1月末42.53有小幅上涨;钢铁类2月末指数为112.65,较1月末110.65小幅上涨;浮法平板玻璃2月末市场价格为1591.4,较1月末1586.4有小幅上涨。铝锭A002月末市场价格为13575.8,较1月末13400.6小幅上涨;锌锭0#1月末市场价格为21862.8,较1月末21909.4略有回落。总体看2月原材料价格稳中略升(钢铁、玻璃、橡胶、铝锭上涨;锌锭小幅回落)。汇率指标:2019年以来,人民币呈现升值趋势,2月美元兑人民币从6.74降至6.68;欧元兑人民币从7.71降至7.61.。

投资建议:行业估值进入修复,推荐智能化、电动化

中国汽车行业目前处于成长期向成熟期迈进的阶段,产能开始过剩,行业分化加大。2018年7月起中国乘用车销量连续七个月快速下滑,趋势或将持续到19年上半年。基本面层面,我们预计19年下半年车市销量有望触底回升;估值层面,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上移,汽车行业伴随大盘进入估值修复,我们推荐智能化、电动化两条主线:智能化,星宇股份、德赛西威、保隆科技;电动化,宁德时代、三花智控;其他,岱美股份、安车检测、玲珑轮胎。

风险提示

行业去库存进度低于预期,传统零部件企业变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