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2018年年报快告点评:卡位电池回收资源通道的三元电池材料龙头,产能快速释放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姚键 2019-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业绩承压,2019产能放量有望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138.77亿元,同比+29.06%;实现归母净利润7.06亿元,同比+15.66%。受国际钴价大幅下行影响,全年业绩承压。

三元前驱体产能持续扩张,下游需求被龙头客户提前锁定 截至2018年底,公司拥有三元前驱体产能已从2017年的2万吨提升到6万吨/年,包括5.5万吨镍钴锰NCM前驱体和0.5万吨镍钴铝NCA前驱体,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三元前驱体生产商。2018年9月份完成定增,以5.46元/股价格募集资金18.4亿元,继续扩大产能,预计在2020年实现10万吨产能。随着产能的不断攀升,公司三元前驱体出货量与营收也快速提升。

公司三元前驱体材料打入海外主流电池供应链,产能已被下游龙头厂商提前锁定,下游客户包括宁德时代、三星SDI与ECOPRO等国际主流客户。其中,ECOPRO计划5年从公司总计采购17万吨高镍NCA前驱体,其中2019-2021年分别为1.6/2.4/4万吨,而2019年公司对宁德时代的供货也有望达到3万吨。

卡位动力电池回收通道,保障钴镍原料供应 新能源车电池通常使用4年左右,容量衰退到80%以下就要回收利用。以2015年作为新能源汽车大规范推广的起点,2019年后动力电池的回收市场将逐步释放。公司入选首批5家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企业之一。公司积极构建“1+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先后与6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电池回收处理协议,凭借长期贵金属资源回收的经验优势卡位动力电池回收通道,保障钴镍原料供应。

风险提示:钴价持续下行,新能源车增速放缓,补贴到位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三元电池材料产能快速释放,驱动未来两年业绩快速增长。动力电池回收市场逐渐打开,公司卡位该重要资源通道。公司的废弃资源利用业务稳健增长,调整电子废弃物拆解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业绩分别为7.06/10.38/13.68亿元,对应PE28/19/15X。参考同类公司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19年25-30倍的估值,合理价格区间分别为6.25-7.5元。首次覆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