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川能源2018年年报点评:并购推动成长,期待上下游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武云泽 2019-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营收增长59.90%,归母净利润增长17.29%,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8年报,营收47.53亿元,同比+59.90%;归母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17.29%,符合公司指引。公司宣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4股。

并购已成业绩最大增长点,区域扩张值得期待

公司在2017年主要增长点为河北农村煤改气接驳,2018年主要增长点转为城燃项目并购。2017年11月并表的荆州燃气净利润9301万元,2018年8月并表的阜阳燃气贡献净利润5524万元。公司并购执行力连年验证,经营区域由单一的京津冀地区扩展到全国多点。在手现金8.91亿元,资产负债率48.25%低于同业,经营现金流+38.77%至+12.19亿元,后续区域扩张仍有充足空间。

售气与接驳毛利率均下滑,主要受气价政策和新项目并购影响

综合毛利率31.55%,同比大降10.60pct,主因是低毛利率的售气运营收入占比提升13.97 pct至50.62%。售气收入+120.87%至24.06亿元,售气量9.7亿方,主要受到并购推动;毛利率-4.74 pct至8.33%,主要是18年居民门站价与冬季门站价均上调,导致收入分母扩大,补贴未结算毛差亦受影响。接驳收入+26.82%至14.39亿元,主要是接驳量+25%至33万户;毛利率-5.51 pct 至72.63%,判断是外地接驳利润率低于河北。河北整体毛利率-11.02 pct 至31.35%,为降幅最大的区域,判断是京津冀冬供期间上游涨价压力大于外地。

拟投建辽宁绥中接收站,打造全产业链型燃气平台公司积极打造全产业链型燃气平台。拟出资35亿元投建辽宁绥中300万吨/年LNG接收站,项目已列入《辽宁省天然气储气建设设施专项规划》(2018-2022年),尚待国家审批。投建5座调峰储气站,已投运2座,强化调峰能力。公司持续拓展分布式能源项目,光环新网项目已具备投产运营条件。 投资建议:新增2021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2.03/13.93/15.52亿元,对应动态PE为11.9x/10.2x/9.2x,合理估值区间16.33-17.49元。看好公司城燃并购执行力以及上游接收站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燃气需求不达预期,成本涨价超预期,接驳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川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