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坤彩科技2018年年报点评:高端产品放量在即,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陈颖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25.07%,归母净利润增长52.69%,拟10派1.2元

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亿元,同比增长25.07%,实现营业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54.11%,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52.69%,EPS为0.3851元/股,符合此前业绩预告,并拟10派1.2元(含税)。

募投产能释放+产品结构升级,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募投3万吨产能逐步投产,叠加汽车级、化妆品级高端产品销售放量增长(目前高端产品占比约10%左右),量价齐升推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25.07%,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使综合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并从上年的44.87%进一步提升至46.13%。期间费用率从上年的18.77%大幅降低至13.59%,主要系人民币贬值汇兑收益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比减少231.14%,财务费用率同比降低2.95个百分点至-1.51%,同时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2.38个百分点至4.43%。净利率大幅提升并创历史新高至30.68%,较上年同期显著提升5.95个百分点.

全产业链布局,奠定未来成长空间

目前,公司已初步建成年产20万吨二氯氧钛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3月试生产,解决又一关键原材料的保质保量的自给,并大大降低生产成本。2018年12月21日,公司公告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化妆品级、汽车级二氧化钛及12万吨氧化铁项目,并配套建设80万吨二氯氧钛及40万吨三氯化铁原材料项目(在原年产20万吨二氯氧钛项目基础上扩建),预计2年内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延伸公司产业链并丰富产品线,有望为公司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珠光材料龙头,业绩进入加速成长期,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全球规模第二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目前已具备年产2万吨珠光材料(2019年预计达到3万吨,全球市占率有望达到30%,成为规模最大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年产1万吨合成云母的生产能力,在规模、成本和技术水平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同时汽车级、化妆品级高端产品放量在即,公司有望进入加速成长期,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58/0.79/1.00元/股,对应PE为28.4/20.8/13.3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产品放量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坤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