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反弹行情延续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9-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指连涨5日,周涨4.54%报2804.23点;深成指涨6.47%报8651.20点,创业板指涨7.25%报1456.30点。沪深300指数涨5.43%报3520.12点。两市成交6222.14亿元。申万传媒行业板块涨8.64%报639.23点。上周传媒自选股涨幅前五分别为人民网(35.5932%)、东方财富(24.3363%)、新华网(23.7647%)、滕信股份(23.1655%)和生意宝(21.8156%);跌幅前五分别为北京文化(-5.7759%)、南华生物(-4.9062%)、*ST巴士(-1.9126%)、中南传媒(-1.2967%)和吉比特(-1.2922%)。

行业要闻及投资建议

游戏方面,上周国内两大游戏巨头腾旭网易均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腾讯净利润下滑2%,网易净利润下滑27.4%;腾讯和网易在网络游戏方面的收入同比增速均在6%左右,其中腾讯手游收入大幅滑坡19%,网易由于《楚留香》、《荒野行动》和《第五人格》等游戏的拉动,收入同比仍保持增长。而A股其他游戏厂商这中期业绩预告中,均大幅调低了预增速,同时有不少厂商预计亏损。电影方面,根据艺恩网的报道,七夕档创下4.6亿的票房成绩,同比去年的2.3亿,涨幅高达100%,创造档期影史票房新纪录。暑期档已接近尾声,内地院线票房整体表现良好,下周还有15部新片上映。

连续剧方面,引起网络热议的爱奇艺独占宫斗剧《延禧攻略》收视率连续两周保持第一,11.1%的有效播放率更是超越了多部卫视上星剧集。头部视频网站在自制精品内容上的发力已见成效,从《河神》、《无证之罪》、《白夜追凶》到《延禧攻略》,精品网剧不仅收获了高收视也获得了高口碑,自制精品网络内容的成功或将改变整体影视行业的格局。

投资建议

建议布局受惠于业绩拐点或估值提升的标的,如光线传媒、思美传媒、天龙集团等。

风险提示1、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2、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3、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4、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5、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