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MWC展即将召开,5G生态迈入成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9-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整体观点:从主题来看,5G移动通信技术作为通信行业近期最重要的一个技术升级,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热点,也会带动投资者对通信行业关注度的提高。除了传统的无线主设备厂商将受益外,光通信产业链以及滤波器也将受益于5G系统技术升级带来的红利。

5G生态迈入成熟: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发布的参展内容来看,运营商在5G网络的应用领域上已经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获得了试点业务的成功。这些试点业务是运营商离开原有客户领域,在垂直行业以及生态链上下游进行的探索,与原有的流量业务、语音业务以及短信业务相比,是一个全新的业务。从中兴通讯、Qualcomm近期发布的5G产品和解决方案来看,设备商在5G网络的基础设施层面已经完成了探索工作。设备商的5G产品能够完全满足运营商5G业务发展与部署的需求。我们认为,在运营商和设备商的共同努力下,5G网络的基础设施已经具备全面商用能力,5G网络的应用探索也获得了初步成效,5G生态迈入成熟。

通信板块行情回顾:2019年第8周,在5G主题的带动下,通信(中信)板块涨幅11.21%,领先沪深300指数5.78个百分点、中小板指4.16个百分点以及创业板指3.96个百分点。中信通信行业3个二级行业指数中,除电信运营II(中信)涨幅略低外,其余涨幅均超过了行业整体水平。电信运营II(中信)涨幅4.67%,弱于板块整体情况,与对标指数相比,也处于较弱水平;通信设备制造(中信)指数涨幅11.99%,领先行业整体情况0.78个百分点;增值服务II(中信)指数涨幅12.40%,领先行业整体情况1.19个百分点。

重点跟踪股票行情:2019年第8周,平安通信重点跟踪的7个标的股票区间涨幅均优于沪深300指数;其中中兴通讯涨幅最高,达到了21%;其他涨幅达到两位数的有:光迅科技、中际旭创、天孚通信和烽火通信;润建通信和数据港涨幅虽然未达到两位数,但也超过了沪深300指数涨幅。

风险提示:1、运营商5G部署方式存在不确定性,由于5G业务发展存在不确定性,5G部署方式也存在不确定性;2、运营商5G资本开支不及预期会使行业增长不及预期,目前来看,运营商的5G部署进程基本与预期一致,若是再次出现类似中兴通讯的不可控事件,国内运营商的5G部署进程有可能会不及预期,从而使得行业增长不及预期;3、5G设备销售价格不及预期会使行业增长不及预期,5G设备属于全新产品,在网络建设初期价格会处于一个较高水平,随着运营商网络建设规模的扩大,设备销售需求量也会扩大,降价是必然趋势,若是出现大幅降价,行业增长将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