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高低品矿价差创28个月新低,淡水河谷事故影响有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关注:(1)本周国内钢价环比上涨0.11%,经销商社会库存环比增长11%至1620万吨,相比2018年同期仍处在正常区间;(2)本周高炉产能利用率与节前基本持平,电炉产能利用率则跌至3.34%;(3)本周铁矿石价格指数小幅上涨0.21%,其中高品位铁矿石价格并未因淡水河谷尾坝事故影响而大幅上涨,相反高低品铁矿石差价显著收窄,目前溢价幅度(折成同样含铁量)仅为27%,创2016年9月以来新低,这反映该事故影响有限。

板块观点:近半个月钢铁产业链最受关注的淡水河谷尾坝事件,目前看来整体影响尚不大。钢铁行业供给端尚未看到政策面的明显抑制,需求端亦未看到明显好转。钢铁股仍具备一定估值优势,总体而言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总体机会不大。

股票关注:2月关注股票:大冶特钢、华菱钢铁、新钢股份、三钢闽光。光大钢铁2月关注股票本周平均上涨0.63%,跑输钢铁板块1.63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环保限产执行效果低于预期,需求差于预期,公司经营不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