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桐昆股份:拟扩产公告点评:扩产巩固“涤纶长丝+PTA”龙头地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傅锴铭 2019-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 月14 日,公司发布公告:1)拟投资9.9 亿启动恒腾四期30 万吨绿色纤维项目;2)拟投资19.2 亿启动恒超化纤50 万吨智能化超仿真纤维项目; 3)与江苏如东洋山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桐昆集团(洋山港)石化聚酯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新征主厂区规划用地2330 亩,配套热电联产用地、物流码头用地、内河港物流用地等,形成年产2*250 万吨PTA、90 万吨FDY、150 万吨POY 的生产能力,投资金额约160 亿元。

点评:

扩产巩固“涤纶长丝+PTA”龙头地位。 公司现有涤纶长丝产能有570 万吨,预计2019 年到660 万吨,PTA 生产能力近400 万吨。此次3 个项目一共新增320 万吨涤纶长丝和500 万吨PTA 扩产计划,远期公司涤纶长丝产能将增加至980 万吨,PTA 产能增加至900 万吨。2017 年以来,涤纶长丝的扩产主要集中在几家龙头企业,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公司每年80-90 万吨的涤纶长丝新增产能覆盖了国内25%左右的新增产能,龙头地位显著。PTA 方面,公司新增产能覆盖自身涤纶长丝需求,实现“涤纶长丝+PTA”的一体化。

此番产能扩张后,公司在原料PX 环节将形成需求缺口(浙石化20%权益约160 万吨PX 权益产能,900 万吨PTA 需要590 万吨PX)。

2019年,“涤纶长丝+PTA”盈利有望维持稳健。 2018Q4,受油价大幅下跌和需求低迷的影响,涤纶长丝和PTA 的盈利能力大幅下行,且我们预计2018Q4 有较高的库存跌价损失,公司业绩受影响。

展望2019 年,随着民营大炼化的逐步投产,国内PX 产能大释放,将带来PX 利润向下游“涤纶长丝+PTA”环节的部分转移,“涤纶长丝+PTA”环节有望维持稳健。PTA 方面,2019 年新增产能低于新增需求,价差有望进一步扩大;而涤纶长丝的景气度将受到下游需求是否能继续维持高位的挑战。

浙石化一期2019年有望达产。 公司拥有浙石化4000 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20%股权,一期2000 万吨将在2019 年达产,公司在完成向上一体化的同时,投资收益也将显著增厚。

下调盈利预测,下调目标价至13.7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8Q4,受油价大幅下跌和需求低迷影响,涤纶长丝和PTA 盈利大幅下行,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并且基于对2019-2020 年行业景气度和浙石化贡献收益的保守估计,我们下调2018-2020 年EPS 为1.30 元、1.37 元和1.71 元(原为1.70/2.26/2.68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8.9/8.5/6.8 倍。按照行业可比公司2019 年平均10 倍PE 计算目标价为13.7 元。基于对“涤纶长丝+PTA”龙头成长性和民营大炼化项目的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桐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