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安隆业绩预告点评:产能增长+产品线完善,抗老化助剂龙头高成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行业龙头,产能不断扩张,且进入核心大客户供应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是国内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剂行业龙头,主营业务包括抗氧化剂、光稳定剂和U-PACK产品,公司产品进入包括巴斯夫、伊士曼、苏威和金发科技等在内的国内外行业龙头供应链,正逐步提高在客户采购中所占的份额。公司产能扩张持续,业绩高增长有保障。公司目前在天津汉沽、宁夏中卫、浙江常山和广东珠海共4个生产基地,中卫基地“725装置”和“715装置”已开始试生产;中卫基地“724装置”即将建成和试生产;常山一期预计今年Q1可建成投产,届时总产能将达到4.79万吨/年。此外公司珠海一期6.5万吨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到2020年公司抗老化剂产能有望超过11万吨,新增产能达产后,公司业绩有望高增长。

公司拟收购凯亚化工100%股权,完善产业链,进一步巩固抗老化剂龙头地位。凯亚化工主要从事HALS及中间体的生产、研发,与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能够形成有益的互补关系。公司可以迅速完善在HALS产品序列,实现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产品的全方位覆盖,提升公司对全球客户端的市场供应能力。此外,凯亚化工业绩良好,2018年1-8月实现营收2.21亿元,净利润0.33亿元。且交易完成后,承诺2019~2021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5、0.6、0.7亿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高分子材料助剂行业龙头未来的发展,控股子公司扩产,下游客户需求增长将带动公司业绩发展进入上行通道,暂不考虑收购凯亚化工,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6、1.42和1.9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扩建产能进度低于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低于预期;收购凯亚化工进度不及预期;汇兑损益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安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