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银行:业绩稳健无虞,资产质量持续向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业绩快报情 况来看,招商银行营收增速总体仍保持较快增长,利润增速提升带动年化ROE 同比提升3BP 至16.6%,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坚持稳健审慎的经营风格,不良认定严格,拨备计提充分,4季度不良率继续维持改善。招行在零售领域具有领先同业的先发优势,加之近年来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使公司在经济下行期风险防御能力强于同业。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业绩稳健无虞,盈利能力领先同业招商银行2018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57%,较前3季度(+13.2%,YoY)下降0.64个百分点,主要受到非息收入增速放缓的影响,非息收入同比增速下降3.23个百分点至16.1%。净利息收入方面,同比增速10.7%,增速较前三季度提升0.8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净利息收入的提升主要依赖资产规模增长的带动,资产规模同比增速较3季度提升1.62个百分点至7.12%,预计息差总体维持稳定。公司全年净利润同比增14.8%,符合我们预期,增速较前3季度提升0.26个百分点。招行全年ROE16.6%,同比提升3BP,是上市银行中为数不多ROE 保持上行的公司。

4季度信贷投放放缓,存款实现稳定增长公司资产规模增速保持稳定增长,但在4季度进行了资产结构的调整优化,季节性放缓了信贷投放。4季度资产规模同环比分别增7.12%/3.64%,其中贷款垫资总额同环比分别增10.32%/-0.52%。负债端,公司4季度存款同环比分别增长8.28%/2.34%,在存款竞争激烈背景下,增速较3季度(+8.20%,YoY)进一步提升8BP。

不良继续下行,资产质量优于同业招商银行4季度不良贷款率环比下降6BP 至1.36%,不良率在上市银行中处于较低水平,且今年以来连续4季度保持改善。截止2018H,招行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不良贷款的比值为80.6%,不良认定严格;截止2018Q3,拨备覆盖率已达326%,拨备计提充分。综合来看,以零售业务为特色的招行,无论是资产质量还是风险抵御能力,在行业中都处于领先水平。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金融监管超预期。

估值我们维持招商银行2019/2020年的净利润增速为13.3%/12.3%, 目前股价对应市净率为1.21/1.08倍,市盈率7.53/6.71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