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企大规模并购重组将持续展开逾9000万元大单抢筹4只钢铁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9-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535.77点,下跌0.71%,值得关注的是,钢铁板块逆市而上,整体涨幅达0.84%,板块内50只成份股中,共有36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占比72%。西宁特钢收获涨停,沙钢股份、永兴特钢、法尔胜、八一钢铁、常宝股份、凌钢股份、韶钢松山等7只钢铁股紧随其后,涨幅逾3%,此外,包括方大特钢、三钢闽光、新钢股份、久立特材等在内的18只钢铁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均上涨1%及以上。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华融证券表示,2018年延续了2017年供给端多方政策带来的影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1.5亿吨目标提前达成,提升环保标准及环保限产并驾齐驱,行业环保常规化,对供给端带来进一步压缩;而2018年需求端的市场表现超预期,尤其地产给市场强有力的下游支撑,供需关系处于紧平衡,库存持续低位,钢材价格中枢保持高位稳定。未来几年,钢企大规模并购重组仍将持续展开,钢铁行业集中度将会逐渐提高,行业格局的进一步优化或给龙头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涌入是推动个股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统计数据显示,西宁特钢(3018.27万元)、恒星科技(2871.49万元)、马钢股份(1569.60万元)、沙钢股份(1561.58万元)等4只钢铁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500万元以上,合计吸金9020.94万元。久立特材、华菱钢铁、方大特钢、三钢闽光、韶钢松山、凌钢股份、法尔胜、太钢不锈、新兴铸管、酒钢宏兴等10只钢铁股昨日也均受到逾300万元大单资金抢筹。

业绩方面,已有16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4家,占比87.50%。重庆钢铁(400.00%)、常宝股份(276.00%)、久立特材(130.00%)、沙钢股份(100.00%)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浙商中拓(80.00%)、通润装备(70.00%)、东方铁塔(60.00%)、三钢闽光(55.02%)、大业股份(54.74%)、日上集团(50.00%)等6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0%及以上。

对于重庆钢铁,公司在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中指出,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为3.20亿元。2017年底完成司法重整后,公司巨额债务得到妥善处置,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大力推进全面管理变革。产销规模明显提升,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不断刷新历史最高水平,成本管理纵深推进,公司和产品竞争力显著改善,生产经营步入良性循环。考虑2018年四季度钢材市场走势及实施利润分享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00%以上,具体数据以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为准。

机构评级方面,鞍钢股份、宝钢股份、马钢股份、韶钢松山、新兴铸管、大冶特钢、三钢闽光等7只钢铁股近30日内均获得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