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2019年第2周:发改委“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英杰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19年1月第2个交易周2019年1月7日到1月11日,本周市场消息方面,市场在前期破掉近4年最低点2449.20点达到2440.91后,延续温和反弹趋势,继续向上,最终一周沪指收2553.83点。各个板块中有通信和电气设备领涨,28个板块全部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55%,电气板块上,涨跌幅处于一级行业上游,表现很好,跑赢大盘3.94个百分点。子行业中上涨幅度较大的是线缆部件及其他和低压设备,上涨幅度较小的是其它电源设备和综合电力设备商。

在电力行业方面,有1个消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国资委放权十家央企示范创建“世界一流”,可自主综合运用混改、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政策。据媒体报道,国资委选定航天科技、中石油、国家电网、三峡、国家能源集团、中移动、中航、中国建筑、中车、中广核等10家单位,作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我们注意国资委这次可以说在央企中更加精细化的圈定了一批企业,要达到世界一流企业,并力争3年内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就有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中广核等电力相关企业。也十分明确提出了要用混改等手段来发展。那么毫无疑问,混改发力后有望进一步提高相关企业的资产证券化率,并且混改后企业的效益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投资者还是要密切关注有此次提到的这几家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的相关企业上市平台。

在新能源领域,有1个消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等。从此次通知中我们可以总结两个重点1积极推进风,光平价上网。2去补贴。我们从中看到“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对行业是个机遇,对企业来说就是不小的挑战。因此,在整个去补贴推进平价上网的过程中,那些不具备成本优势的小企业倒下,而拥有技术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虽然在去补贴中有阵痛,但在竞争过后,推进平价上网中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投资者可长期关注风电,光伏行业中此类有技术实力,又占据龙头地位的企业平台。

风险提示:未来电力市场改革政策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