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晋华在美做“无罪抗辩”,滁州惠科8.5代线主设备入厂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板块行情一览: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55%,中小板上涨3.12%,创业板上涨1.32%。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上涨5.02%,跑赢创业板指数3.70个百分点,跑赢中小板指数1.90个百分点;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45%,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04%,台湾电子指数上涨4.70%。板块方面,申万板块通信、电气设备、家用电器涨幅排名靠前。其中,电子板块排名第4位,表现较强。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是春兴精工、麦捷科技、宜安科技、合力泰、利通电子、科力远、盈方微、劲胜智能、新易盛、超声电子;跌幅排名前十的是思创医惠、宏达电子、高德红外、苏州恒久、利亚德、丹邦科技、三雄极光、科达利、宇顺电子、晓程科技。

行业动态:1)福建晋华做出“无罪抗辩”,在美聘请代理机构:2019年1月10日,福建晋华及全球第三大晶圆代工厂的联电被美光公司控诉窃取商业机密一案于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开庭审理。福建晋华10日也于官网发布公告表示,针对其2018年9月在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受到的指控,向法院做出无罪抗辩。晋华将向法庭陈述案情,证明其业务的开展始终秉承着最高诚信标准。晋华已聘请专业代理机构协助其在美国进行法律事务、游说、公共关系方面的工作,共同致力于争取将晋华从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移除。2016年7月,晋华集成电路的第一座12寸晶圆厂正式开工。按照原计划,晋华本应该在2018年6月工程建设竣工,9月正式投产,预计投产后的一期项目可实现月产6万片12英寸晶圆的产能。在此次案件中“关于三名台湾业内人士被指控涉嫌密谋窃取商业机密”的部分,计划在下个月开庭审理。2)滁州惠科8.6代线主设备入厂,转入安装调试:1月10日上午,滁州惠科光电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首台曝光机顺利搬入厂房,这标志着此项投资240亿元建设的惠科第二座面板生产基地转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该项目于2017年8月1日,由惠科股份有限公司与滁州市人民政府、滁州市同创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项目选址位于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约240亿元人民币,占地1200亩。该项目采用A-Si(非晶硅,即A硅)技术,月投产15万片玻璃基板(尺寸2250mm×2600mm),达产后年产值220亿元。作为全球单体厂房面积最大的液晶面板项目,整个项目从开工到厂房建成,不超过14个月,预计项目爬坡期不超过6个月,项目竣工投产后6个月内达产。

行业重点报告回顾:事项点评***立讯精密***公司业绩预告向上修正,多品类持续推动。

风险提示:1)LED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由于LED技术不断进步从而降低成本等因素,LED产品的价格逐年下滑。如果未来LED产品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则可能对LED行业公司造成较大影响;2)成本增加的风险:随着供给侧改革或者环保限产的进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会提升行业公司的材料成本,同时,国内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也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手机产业从功能机向智能机的发展中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则给手机产业链公司业绩带来影响;4)汇率波动的风险:国内大部分手机产业链的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从事采购、生产、销售业务,并在多个国家或地区持有资产或负有债务,各货币的汇率波动均会对其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方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