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梦系列高增长,产品结构持续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李光歌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10亿元(同比+24%),归母净利润70亿元(同比+26%);其中18Q3实现收入64亿元(同比+20%),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22%)。18Q3业绩略低于预期。

收入:7月提价导致经销商提前备货,18Q3收入增速放缓。公司18Q3实现收入64亿元(同比+20%)、现金回款83亿元(同比+16%),截至三季度预收账款28亿元(同比+13%),环比来看增速略有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在7月1日针对蓝色经典提价,经销商提前备货所致。分产品来看,梦系列维持高增长,预计全年有望实现50%以上增速;海之蓝、天之蓝受提价影响收入增速略有放缓。分区域来看,18H1省外市场收入占比为47%,同比增长超过30%,18Q3维持高速增长,预计全年收入占比有望接近50%。未来随着新江苏市场持续扩张,公司收入规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盈利:消费税补缴影响利润增长,费用率稳中有降。1、毛利率&营业税金及附加费用率:18Q3公司毛利率为76.5%,同比提升9.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产品结构提升和消费税调整;18Q3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费用率为19.5%,同比提升13.3个百分点,提升幅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按照提价后的价格计税并补缴5-9月份消费税,使得消费税支出大幅增加。2、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18Q3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2.6%,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市场投入力度维持在较高水平;管理费用率为6.8%,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管理效率提升,收入持续增长。18Q3洋河净利率为31.8%,同比提升0.5个百分点,未来随着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和经营效率持续改善,其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产品结构提升+省外扩张,长期稳定增长可期。从终端消费结构来看,白酒逐步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洋河作为大众酒龙头企业,重点发展次高端产品(梦之蓝M3、天之蓝等)、积极占位高端市场(梦之蓝M6、梦之蓝M9、梦之蓝手工班等)、稳步发展中端产品(海之蓝等),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迎合大众消费升级;此外公司凭借强大的品牌、产品和渠道优势放眼全国,持续发力新江苏市场,不断寻求增长点,预计到2020年洋河在江苏省内、外收入比例将达到3:7,逐步实现深度全国化。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9%和20%,EPS分别为5.39元、6.47元、7.58元,对应PE分别为18X、15X、13X。公司作为大众酒龙头企业,产品结构升级和全国化布局正在进行,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市场竞争加剧、省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