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电器多个银行账户遭冻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滕飞 2018-12-14 08: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马电器13日晚间公告,公司多个银行账户、子公司、参股公司股权遭到司法冻结。截至13日,公司及子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计26个,被冻结金额共计6.90亿元。究其缘由均是公司金融借款纠纷。

根据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中院下发的《民事裁定书》及《查封、冻结通知书》,依据华商银行深圳分行的财产保全申请,深圳中院对公司所持的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100%的股份以及公司所持有的参股公司广西广投19%的股权进行了司法冻结。

同时,依据华兴银行的财产保全申请,深圳中院对公司所持的全资子公司奥马冰箱、中融金100%的股权进行了司法冻结,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钱包金服、钱包智能的部分银行账户进行冻结。除上述诉讼事项外,公司通过查询银行账户信息,发现公司全资子公司钱包好车银行账户被冻结。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新增7个遭到冻结的银行账户,其中包括两个定增资金理财户。7个账户合计冻结金额73.03万元。记者翻看公司所有遭到冻结的银行账户类型,总计有12个账户为公司理财专用账户,冻结金额合计约5.73亿元。

再看公司子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被冻结的情况,公司此番遭到冻结股权的公司分别为奥马冰箱、中融金、广西广投,冻结期限均为36个月。公司方面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主要由子公司经营,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涉及的子公司为钱包金服、钱包智能和钱包好车,对相关子公司的日常经营和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从公司三季报来看,公司货币资金总额约有22亿元,另外公司还有大笔资金在进行理财,如此来看,公司资金状况颇为良好。但记者从公司此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发现,公司多笔借款已经造成违约,这也是公司近期频繁遭到诉讼的缘由,与公司财报透露出来的“财大气粗”并不相符。

根据公司此前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有息负债共计36.87亿元,总计3笔借款发生违约,累计金额3亿元,其中包括2笔短期借款、1笔债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公司向山东信托借款5000万元到期违约后,山东信托已经向厦门中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并裁定立即执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3起债务违约或许也仅是冰山一角,公司大量的借款到期日集中在12月底或2019年初,更大的资金压力还在后面。

另外,公司11月初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国栋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平仓线,其持有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1.33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3.12%,占公司总股本的12.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