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业绩持续增长,明年进入爆发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3-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3 年1-3 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 亿元(+17.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9亿元,EPS0.69 元,同比增24.5%。综合毛利率27.6%,同比微升0.1%,较中期毛利率略有回升。三项费用率为7.6%,同比降0.9 个百分点,随结算收入规模提升费用率将持续下降。毛利上升、费率下降使净利率同比上升0.6 个百分点到10%。

根据我们的跟踪测算,前3 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额超40 亿元。4 季度可售货量较大,货值约50-60 亿元,主要包括国际城、水岸国际及福星城等,预计全年销售60-70亿元。14 年姑嫂树村、和平村项目将入市,加之水岸国际、国际城等项目,可对外销售的部分约350 万平,若推出一半货量,则可售175 万平,按60%的去化估算销售105 万平,销售金额约95 亿元,预计增速超30%。

财务安全,若发债顺利可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13 年9 月末货币资金38.9 亿元,较年初增164%。短期有息负债18.5 亿元,短期无偿债压力。资产负债率68%,扣预收后负债率47%,净负债率48%,较年初下降3.2、1.2、19.7 个百分点,长期偿债风险可控。资金成本今年降至9.3%,发行债券融资计划若顺利推行将补充资金,降低成本,更为顺利的推进项目拆迁开发建设,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

随公司14 年可售量大幅增加,业绩爆发增长,公司将再度回到高增长的轨道上来;另一方面,未来几年将充分受益于新一届政府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政策红利”,得到低成本的资本与信贷融资支持;第三,也将显著受益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所释放的庞大的住房需求,公司业绩加速释放可期。预计公司13-15 年EPS1.02/1.35/1.77 元,对应PE7/5/4 倍;RNAV19.2 元,目前股价3.7 折交易,PB 仅0.83 倍,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保守预计未来6-12 个月内合理股价9.5 元,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拆迁进度低于预期;流动性及行业风险超预期,业绩低于预期及资金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