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莱茵置业2010年报点评:深耕长三角,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桂长元 2011-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0年业绩每股0.45元,符合预期

莱茵置业今天公布了2010年年报,公司年内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62.6%;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8.6%,符合预期。公司宣告拟每10股送7股派发0.78元(含税)。

评述

战略布局中国最具活力经济带,厚积而薄发。过去15年以来,公司扎根长三角,以二线城市为发展重心,成果显著。未来,公司将依靠当地培育的品牌优势继续深耕细作,以杭州、南京、南通、扬州等地为据点,并有意识地投资到一些投资价值较大、经济效益较高、市场更加活跃的长三角城市,争取成为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开发的领先者。

2010年,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目标。公司主要项目扬州 “瘦西湖唐郡”、上海“莱茵美墅”、泰州“莱茵东郡”、扬州“莱茵北苑”项目等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2010年,公司实现商品房合同成交额15.11亿元,实现商品房销售回笼13.03亿元,符合公司的年初制定计划目标。

公司负债结构合理,财务体系健康。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76.42%,扣除预收账款因素后真实资产负债率65.06%,流动比率为1.67,速动比率为0.38,负债比例尚属安全可控。

成本控制得当,费用率低于行业平均。期末三项费用率仅为5.82%,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1.94%,同比下降0.3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3.44%,同比下降0.96个百分点。

截至日前,公司现有土地储备未结算权益总建面98万平米,分布在上海、杭州、苏南等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发达城市,尽管数量上偏薄弱,仍可供2-3年开发所需。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来解决资金需求问题:有效应对市场变化发展,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促进资金回笼;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加强计划预算管理,保证资金有效使用。

预计公司2011-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0.9亿元、25.1亿元、3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亿元、3.8亿元、4.7亿元,按现有股本计,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1.03元、1.27元,对应PE分别为11X、8X、7X,目前股价对2010年净资产值有15%的折让。我们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体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