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城:业绩开始逐步兑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苏绪盛 2014-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公司14年、15年EPS分别为1.12元和1.62元,目前股价分别对应7.4X和5.1X PE,估值较一二线龙头来看,目前已无明显高估。公司用两年时间让地产销售金额增长了2倍(回款口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5%,果敢、进取,已经跻身二线龙头地产行列,未来两三年销售的高增长将兑现到业绩的高增长,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1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18%;EPS 0.13元。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的主要原因,在于实际所得税费用率大幅下降。

销售回款36亿元(+46%),预计全年签约金额超过250亿元(+35%)。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36亿元,同比增长46%。按照易居发布的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榜单,显示公司一季度签约金额已达52亿元。14年公司可售项目货值约450亿元,按60%的去化率估算,我们预计公司14年销售金额超过250亿元,同比增长35%以上。一季度已完成销售目标的20%,在一二线龙头公司中销售完成率属较好的水平。

一季度获取土地1宗,延续深耕长三角和进入一线城市的拿地思路。一季度,公司仅在杭州新增土地1宗,获取土地14万平米(建筑面积),土地款11.3亿元,占销售回款的31%。13年以来深耕长三角和进入一线城市的拿地思路得到延续。截止目前,公司土地储备超过800万平米,总可售货值超过千亿,足够未来3年开发。

高杠杆,短期流动性欠佳。期末,公司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负债率55%,较年报上升3个百分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货币资金43亿元,是短期借款与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之和的71%,较年报提升7个百分点,短期流动性仍较紧张;净负债率283%,上升55个百分点,虽反映高杠杆特性但我们认为杠杆水平仍过高。

预收款已锁定14年全年业绩。期末预收款133亿元,已经完全锁定我们预测的14年营业收入。公司在12年、13年连续销售高增长之后,将从14年开始迎来业绩的高增长期和释放期。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