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2011年中报点评:销售开工发力,关注拿地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徐胜利 2011-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61%。竣工周期等因素导致中期可结算资源较少;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快、发生销售费用多。今年结算将集中在四季度,全年结算面积较去年将有所增加。

全年销售额增长可期。上半年销售金额翻番,为112.5亿元,同比增长109%。公司上调了全年新开工计划,从280万平米增加到380万平米,目的在于增加可售资源,努力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具体包括前期销售好或者适合刚需的项目,如西安湖城大境等。下半年可售面积约338万平米(其中下半年新增240万平米),如果均价达到1.5万元/平米,则价值507亿元。下半年随着流动性阶段性改善,需求可能有所复苏,公司货源充足,销售意愿和能力强,在竞争中占有优势。

2012年业绩较高增长可期。中报预收款255亿元,预计大部分将于2012年结算, 今年下半年销售的相当部分亦将在2012年结算。其中高端、盈利强项目多。

积极关注下半年拿地机会。2011年,公司将继续扩大在二三线城市的投资;同时一线城市公司也将继续关注,把握机会。

账面资金充裕,拿地和项目开发有保障。货币资金较年初和一季度末继续增加,达到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公司融资渠道多元化的优势再度显现,银行借款同比增加,股权合作项目吸引资金增加,房地产金融业务继续推进。

公司重视提升产品品质,符合行业未来竞争趋势。公司在坚持创新的同时推进产品标准化程度,已经形成“褐石、名仕、天境、世家”四条主力产品线。公司在绿色环保建筑设计方面也做了一些努力,深圳天悦湾一期项目获得了国家绿色建筑三星与深圳市绿色建筑金级设计标识双认证,具有领先性。

维持增持-A评级。今年年初以来实体经济中的流动性紧张程度超预期,加上行业调控冲击,购房需求持续疲弱,行业去化率低于我们的预期。但随着流动性有所缓解,购房需求会有所复苏,在此背景下公司较积极的开工、拿地计划有利于未来发展,在行业竞争激烈的态势中,作为龙头公司优势更加明显。维持增持-A评级。小幅下调公司2011年盈利预测,预测EPS为0.67元。小幅下调六个月目标价至9.0元。

风险提示:流动性继续偏紧,行业去化速度进一步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