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结转面积强劲推动业绩好于预期;2011年可售货量大幅上升;维持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金地集团公布2010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7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0.60元),同比增长52%,较我们的预测/万得市场预测高出10%/7%。要点:1)盈利高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项目交付状况强于预期推动收入较我们的预期高17%。2010年净利润为13.8%,较我们的预期略低1个百分点;我们预计2011年的利润率将保持稳定;2)我们预计2011年金地集团的合同销售将好于同行,主要来自公司可供货量可能将超过人民币500亿元(建筑面积约为400万平方米)且公司良好的产品实力。在考虑住房限购措施的情况下,我们保守预计2011年公司合同销售收入将达人民币340亿元(公司目标约为400亿元),同比上升21%。截至2月份公司未结算合同销售收入为人民币210亿元,我们估算2011年收入的85%已被锁定,与行业水平基本一致;3)截至2010年的净负债率为51%(而2009年底为46%),表明公司财务状况稳健,有能力在行业紧缩周期获得适度扩张。

投资影响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我们将2011-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3%-7%,并微幅调整了基于净资产价值的12个月目标价格至人民币9.10元(原为人民币9.00元,调整后的目标价格仍较2011年预期净资产价值折让40%)以计入最新的项目进展。我们预计新开盘项目的大幅推出将使公司4/5月份的合同销售表现强劲,从而金地集团股价表现可能将优于同行。该股当前股价较我们2011年底预期净资产价值折让58%,2011年预期市盈率为8.4倍,而A股同业的平均折让幅度为48%,2011年预期市盈率为11.2倍。下行风险:紧缩过度导致预售收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