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点评报告:净息差继续走阔资产端贡献较大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3.7%,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4.1%: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2.3亿元,同比增长14.12%,实现拨备前利润139.7亿元,同比增长13.7%,实现归母净利润89.2亿元,同比增长21.1%。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4.1%,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16.5%。

三季度净息差继续走阔:根据我们的测算,生息资产收益率大幅走高带动净息差继续上行。而负债端,由于同业负债大幅压降,而公司类存款,预计是高成本的公司类存款增长较快,带动负债端成本率的上升。综合来看,资产端收益率上行幅度较大。

三季度新增贷款中贴现占比较高,存款方面仍以企业新增存款为主:

贷款方面,三季度单季环比增长6.4%,241.74亿元。从新增贷款的结构看,其中零售贷款增加35.26亿元,企业贷款增加67.34亿元,贴现增加139.14亿元,票据贴现新增占比57.56%。三季度存款总额增加71.38亿,公司存款增加69.29亿,个人存款增加2.09亿。

非息净收入受口径调整变动较大:非息收入同比增长32%,其中手续费净收入同比下降2.76%,预计仍是受理财业务相关收入下滑影响。

其他非净息收入变动较大,同比增加153%,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是正向变量,而前三季度汇兑损失45.8亿元,2017年同期为汇兑收益33.3亿元。

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上升:三季度不良率为0.8%,与第二季度持平。

关注类贷款的占比0.56%,较二季度末上升5BP。拨备覆盖率继续上升至502.67%,资产质量基本保持稳定。

核心资本充足率继续提升。三季度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8.96%,9.65%和13.39%,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环比上升9、6个BP,资本充足率环比下降5BP。

投资建议:资产端贷款定价走高助力三季度净息差继续走阔,资产质量保持稳定,贷款和存款均保持较高增长。当前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分别为1.28倍和1.10倍,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