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点评报告:零售贷款保持快速增长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平安银行公布三季度业绩。

投资要点:

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4.2%,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5.7%: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拨备前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6.8%。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6.7%,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12.8%。

三季度净息差继续上升2BP:虽然贷款收益率上升26BP,带动整体生息资产的收益率从中期的4.96%上升到三季度的5.11%,负债端付息成本保持稳定,但是由于生息资产端规模的压降,使得整体息差上行有限。

对公贷款继续压降,存款压力仍较大:受资本影响,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12.8%,共计2178亿元,其中低资本占用的零售贷款持续增长,而企业贷款继续压降。从新增贷款的结构看,信用卡应收账款增长贡献54%,而个人零售贷款增长贡献46%,企业贷款下滑,票据规模继续增长。负债端,存款总额较年初增长6.7%,其中企业存款增长3.3%,个人存款增长23.4%。公司对结构性存款的依赖严重,结构性存款占比已经达到20%。

非息净收入受口径调整变动较大:由于公司信用卡业务规模相对较大,手续费收入中此前的分期收入转到利息收入,造成同比增速大幅放缓。净其他非息收入同比高增600%也是因为口径的调整所致。

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下降:从公布的数据上看,逾期贷款和关注类贷款的占比均下降,但是综合考虑核销等因素,下降的幅度有限。零售贷款不良短期保持平稳。

风险加权资产的增速慢于贷款的增长,资本充足率进一步上升。三季度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8.53%,9.41%和11.71%,分别环比上升19、19和12个BP。

投资建议:在轻资本发展的总体思路下,公司零售金融持续扩张,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资产质量改善,大力的科技投入增加了费用支出,业绩兑现还需观察。当前公司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为0.84倍、0.76倍,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