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三季报点评:增速保持强劲,长期看好生长激素业务长春高新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姚文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公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1.4亿,同比增长56.36%;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扣非后归母净利8.39亿、8.18亿,分别同比增长72.2%、74.55%;其中2018Q3实现营收13.9亿,同比增长32.74%,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扣非后归母净利2.91亿、3.03亿,分别同比增长43.2%、55.17%。

投资要点:

制药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生长激素成长性突出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制药业务营收和利润增速分别为41.4%、55.85%;受益于主要品种市场放量,核心子公司金赛仍保持较快业绩增速:预计生长激素系列产品前三季度收入达20亿,增速超45%;同时我们认为生长激素产品全年在长效产品占比提升、医院开发数量、新患者入组数量及用药时间均有所增长等因素支撑下,生长激素产品仍将维持高增长。目前,生长激素用于治疗儿童矮小症目前市场渗透率仍较低,远期市场空间广阔,叠加国内市场竞争格局相对良好,生长激素行业仍拥有较高行业景气度。促卵泡素产品由于市场基数较低,后续有望在市场推广力度加大基础上实现快速增长。

疫苗业务增长迅速,重磅品种放量可期

受益于水痘疫苗批签发数快速增长,预计前三季度百克生物收入、净利增速同比均超60%;狂犬疫苗短期受行业疫苗事件影响,后续随着部分竞争对手退出市场带来竞争格局优化,产品市场放量速度有望进一步加快。产品储备方面:重磅品种鼻喷流感疫苗业已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申报生产,有望明年获批;带状疱疹疫苗已进入临床阶段,进展顺利。此外地产业务今年结算主要集中在上半年,预计全年业绩与去年大体持平。

携手安沃泰克,布局生物类似药领域

9月份,公司与冰岛安沃泰克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将安沃泰克已经开展研发的6款生物类似药项目引入中国市场并实现商业化,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对合资公司注资1亿美元。我们认为,公司以合资的方式强化在生物类似药领域布局,有利于公司打造国际生物产业平台,进一步打开公司长远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看好公司未来几年生长激素系列产品的市场快速放量,上调18年、19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19年度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9.86亿、13.58亿,分别同比增长48.98%、37.72%;对应EPS分别为5.80元、7.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9倍、21倍。继续强烈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现有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药研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