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2018年11月份第4期周报:油价大幅下跌,重点关注需求稳定、周期性弱的细分行业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明烨,刘宇卓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化工产品涨跌情况:

涨幅居前:天然气(NYMEX期货,+10.23%),氟化铝(河南,+6.94%),TDI(华北,+6.85%),萤石(华东,+6.29%),乙烯(CFR东南亚到岸价,+5.49%)。

跌幅居前:醋酸丁酯(山东金沂蒙,-12.90%),甘氨酸(河北,-9.09%),PX(上海石化,-8.00%),环氧丙烷(华东,-7.33%),聚丙烯(上海石化,-7.14%)。

近期东兴化工主要观点:

行业龙头垄断优势显现,维生素价格底部回暖。维生素行业拥有弹性大、毛利率高、行业集中度高等特点。2017年由于环保强化、园区集中整治等因素导致维生素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且生产成本显著提高,并带来了维生素供需格局出现阶段性失衡,导致部分品类的维生素价格大幅上升。考虑到维生素需求占下游成本较小且需求刚性,下游消费用户对维生素价格的敏感性较低,上游维生素生产企业定价地位较为强势。推荐新增产能有望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的小品种维生素行业优质标的——兄弟科技。

磷化工景气向上,低估值龙头率先受益。在磷复肥会议后,磷酸二铵率先涨价,兑现了我们对于长江大保护背景下,磷化工产品将迎来景气向上的判断。继续推荐低估值磷肥龙头公司——司尔特和新洋丰。

油价大幅下行原材料成本降低,精细化工行业有望迎来利润水平的显著提升。受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增加的预期和经济下行的担忧情绪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回落至60美元/每桶以下。17年开始供给侧改革余热加上原油价格一路走高,精细化工行业业绩由于原材料成本较高受到明显压制。环保政策趋于理性,上游原材料企业的供应日趋平稳。

强烈推荐短、中、长期均有清晰逻辑的中旗股份。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申万化工指数跌5.92%,同期上证指数跌3.72%。细分板块涨幅居前的为:钾肥(+1.69%),合成革(-2.44%),玻纤(-2.60%),日用化学产品(-3.12%),氨纶(-3.37%)。

东兴化工组合上周跌2.31%,相比行业指数高4.43个百分点。

本周推荐股票组合:

华鲁恒升(25%)、新洋丰(25%)、中旗股份(25%)、恒力股份(25%)。

风险提示:环保力度低于预期,下游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