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恒华科技、启明星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美技术出口管制或加强,战略新兴产业重要性凸显上周,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及安全局(BIS)出台了一份针对关键新兴基础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出口管制框架,并面向公众征询意见。涉及的新兴技术包括AI、芯片、机器人、量子计算、脑机接口、生物技术等前沿科技。虽然目前最终的技术管制名单尚未确定,但从大方向上来看主要包括了和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重点领域。我们认为,一方面美国在主要新兴技术领域占据着领先优势。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为例,目前中美两国处在技术发展的第一梯队,但在上游的基础算法和AI 芯片领域,美国还是有着比较明显优势。面对未来可能的技术封锁,需要国内企业加强技术研发,形成自主可控的技术能力。另一方面,技术管制从侧面印证了相关新兴技术的重要性,这与国内高层对于战略新兴产业的愈发重视相一致。

上月末,中央政治局还就人工智能发展状况和趋势进行了集体学习,提出促进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并强调了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力的重要性。未来国际间技术领域竞争可能愈加激烈,国内相关促进政策也有望持续出台。

近日,工信部启动2018年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计划在17个细分方向及细分领域择优遴选不超过5家揭榜单位,树立人工智能领域标杆。此次工作方案与此前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一脉相承,就重点发展领域提出了到2020年的预期发展目标。具体的发展目标以及“揭榜挂帅”的工作机制有利于优质企业脱颖而出,形成以行业龙头带动的发展格局,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技术发展和突破。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本期【卓越推】恒华科技(300365)、启明星辰(0024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