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柳工公司动态点评:基建预期改善,持续性依然值得期待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10月30日公司公告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4.66亿元,同比增加54.69%,实现归母净利润7.15亿元,同比增加135.81%。

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11亿元,同比增加31.96%,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加173.17%。

三季度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稳定,挖掘机市占率稳步提升:第三季度单季毛利率为22.9%,基本稳定。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数据,2018年1-9月全行业挖掘机累计销量达15.6万台,同比增长53.3%。柳工挖掘机累计销售10499台,同比增长78.5%,远超行业增速,市占率约6.72%,较去年同期提升0.95个百分点,预计第四季度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未来几年各产品线增速都有望高于行业增速,挖掘机市占率将保持提升态势,2018年挖掘机将成为公司第一主业,公司在装载机领域也是传统的国产品牌龙头,未来几年公司的高成长属性将远高于行业的周期特质。

基建补短板细则发布,基建四季度有望加速回暖,国内土方机械行业景气有望长时间延续:2018年四季度基建投资在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驾护航下有望迎来快速回升,10月31日国办发布补短板建设相关指导细则,市政工程、新农村建设等下游需求有望旺盛,9月全国发行新增专项债6713亿元,环比大幅增长51%,近日央行定向降准释放7500亿增量基础货币,国务院发文将进一步调节与疏导信贷投放通道,预计四季度基建相关贷款也将趋于改善。

投资建议:根据我们模型测算2018年土方机械收入有望超过120亿,业务占比超过75%,管理层对土方行业发展持续性的信心和经历周期洗礼后对风险管控能力的自信,国企改革有望进一步激发活力,2019年-2020年公司有可能迎来新的高峰,收入和利润将创历史新高,公司有望进入最佳经济性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1亿元、195亿元、23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亿元、13.8亿元、18.3亿元,我们给予公司评级“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国内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大幅放缓;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

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状况恶化;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