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2018年第160期:两市冲高回落,短线或迎来调整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13%报2606.24点,连涨三日;深证成指涨1.14%报7567.79点,创业板指涨0.84%报1286.33点,一度涨近3%。

盘面上看,人工智能板块全线大涨,龙头科大讯飞领衔川大智胜、赛为智能、汉王科技等8股涨停。白酒股领衔大消费板块进一步回暖,洋河股份涨逾6%。贵州茅台涨逾2%,盘中一度涨6%;小天鹅A、美的集团亦有不错涨势。黄金股尾盘暴力上攻,园城黄金、荣华实业双双封板,湖南黄金大涨6%。军工股造好,四创电子涨超6%,长城军工、海特高新、中航沈飞跟涨。油价连续下挫,能源股表现不佳,钢铁、煤炭、燃气等资源股均走势疲软。个股方面,乐视网盘中直线涨停;控股股东拟转让28.23%股份,宏达新材一字涨停。

市场焦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居民消费价格基本稳定,制造业投资回升到近年来较高水平,进出口较快增长,利用外资稳步扩大,秋粮获得丰收,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措施,提振了市场信心。

策略建议

受高层重视的人工智能板块大涨刺激,沪深两市集体高开,随后印花税征求意见稿再度提振券商股爆发;盘中题材股百花齐放迎来普涨,而继昨日有止跌复苏迹象的大消费板块则继续抬头上扬;午后市场风云突变,石油等能源股纷纷转跌,资金追高意愿不强,三大指数全线回落。申万行业涨多跌少。两市成交金额3832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市场资金持续追涨的意愿不是很强烈,造成午后市场涨幅收窄;印花税利好消息刺激下券商股冲高回落,大金融板块短期或面临调整,指数短线或面临回调。但我们认为,只要市场下跌过程中不持续放量,缩量调整

是健康的技术性整理需要,后续市场的反弹才会更稳固。昨天的日评中我们提到目前板块存在轮动效应,根据最近几日的观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板块或者概念:壳资源、券商、房地产、基建周期股以及今天刚刚兴起的人工智能。短线维度下,我们认为市场近期热度可能会有所降低,短期调整后的反弹概率更大,市场仍旧会以震荡行情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上述几个板块的轮动效应,个别板块冲高后不要追涨,等待回调企稳后再介入,重点可以关注概念与板块的叠加,例如:房地产+壳资源。另外我们强调一下近期人民币贬值的交易机会。我们之前预测,高层对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底线可能是7。人民币汇率在近几个交易日反反复复,没有触碰到这条红线,不排除高层出面维持汇率稳定的可能,因此人民币贬值概念受益股要适当止盈。中期维度下,我们认为政策、人民币汇率、2019年经济预期变化对市场的边际影响较大。首先,我们认为政策环境在中期维度下将更为宽松,管理层显然已经识到了市场连续下跌所可能引起的一系列风险,未来政策层面对A股的支持可期。人民币汇率方面,今年4月以来A股的定价中枢上证50与人民币汇率的相关性显著增强,人民币贬值直接对上证50股价产生负面冲击。但高层多次表态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中国亦不会通过人民币贬值对冲贸易战对出口的冲击。中期市场是否能走强将取决于宏观政策是否可以扭转当前市场基本面与风险偏好双回落的现状。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首先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