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环境:业绩平稳增长,异地项目持续突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研发费用及财务费用有所上涨: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35亿元(+4.59%),归母净利润4.99亿元(+5.16%),扣非净利润3.71亿元(-7.25%);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20亿元(+11.23%),归母净利润2.19亿元(+25.45%),扣非净利润1.02亿元(-17.30%),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扣费净利润的变动差异主要原因是:(1)整体毛利率为38.81%,同比上升0.14pct;(2)成都洛带项目资产处置导致资产处置损益同比增加1.47亿元;(3)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同比变动为-0.69pct、0.71pct、1.12pct,三项费用率合计同比增加1.14pct;(4)少数股东损益增加0.03亿元。

2018年公司异地项目持续落地,发展势头向好:

公司2017年上市后向外开拓的意愿大大增强,2017年先后新签了威海市文登和蒙城县两个项目,垃圾焚烧产能合计2100吨/日。2018年,公司异地项目加速突破。(1)2018年3月,公司与明泉集团举行了南充嘉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签约仪式,涉及危废总处置规模约6.6万吨/年;(2)2018年4月,公司接连签订奉化和宜宾两个协议,合计总投资高达65亿元;(3)2018年8月,公司中标金华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金华市飞灰(含其它危废)填埋项目,项目包括生活垃圾焚烧3000吨/日、渗沥液处理站900吨/日、飞灰填埋场40万立方米;(4)2018年9月,公司中标晋中市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项目规模为1200吨/日。

公司内生动力十足、资产注入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8至2020年EPS分别为0.81、1.01和1.2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0、12.1和9.5倍。考虑公司上市后业务发展加速,传统主业(垃圾焚烧+市政污水)在外埠加速开拓,新兴业务(危废医废、土壤修复等)逐渐壮大,2019年业绩将开始进入加速释放期,且集团的优质资产也有注入的可能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资产注入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