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刮骨疗毒、聚焦核心客户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11.6%;

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0.5%;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7.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6.7%。

平安观点:

聚焦核心客户,毛利率短期承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11.6%,第三季度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7.8%,收入增速相比上半年略有放缓,主要是公司停止为部分弱势自主品牌供货所致。3Q 公司期间费用率13.2%,同比略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研发费用率达6.3%,处于行业较高水平。3Q 毛利率28.3%,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主要是收购TFH 后毛利率较低的冷却业务占比提升导致。2018年国内整车市场景气度降低,自主品牌分化加剧面临洗牌期,公司为了避免系统性风险,优化了客户结构,业绩稳定性预计提高。

从单品到总成,四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国内落地顺利。公司十余年来完成多起海外并购,在冷却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密封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四大领域确定了行业领先地位。2018年2月公司TFH 并表,实现技术升级并积极布局电池热管理,引进更高效率的先进技术工艺在国内落地,加速电动车订单获取。经历一段时间的整合,KACO 和 WEGU国内业务进入放量期,有望实现进口替代, AMK 空气悬架产品简配版本正在研发中,有望降低配套成本,导入国内电动车和传统车低中端市场,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加快新能源布局,丰厚订单在手,保障未来增长。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吉利、宁德时代、蔚来汽车等达成深度合作,2018年公司频频获取新的重量级客户项目订单,并通过并购整合国际优秀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开始显现。我们估计公司2018上半年共获得各项业务新订单近20亿元,下半年仍有望获取大量新的订单,预计可保障未来2年15%左右的业绩增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市场份额具备提升空间,冷却和减震类产品不断向总成升级。由于公司客户调整,下调原有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99、1.

14、1.31元(原有业绩预测1.05、1.23、1.43元),但是业绩稳定性增强,客户结构更加优异,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1)原材料涨价超预期,上游原材料涨价对公司毛利率造成损失,影响当期利润2)国内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业绩带动主要来源于国内订单释放,国内收入增幅对当期利润影响较大3)年降幅度超预期,公司处于产品拓展期,主机厂过高的年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