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琚制药:业绩高速增长,收益质量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建礼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仙琚制药发布财务公告:截止2018年9月30日,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同比增长33.2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12亿,同比增长50.1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2亿,同比增长47.07%;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38亿,同比增长135.42%;ROE为8.7%。

【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现金流大幅改善,经营质量提升,研发投入加大。目前股价低估,建议买入。

1、收入端高速增长:剔除并表Newchem及商业收缩的影响,核心业务同口径增长20-25%。其中性激素领域黄体酮三季度较二季度提升,估计8%左右的增长;肌松领域招标放量,整体保持30%左右的增长,其中罗库溴铵和顺阿曲库铵增速各30%左右;呼吸领域受销售推广和招标放量,估计保持170%左右的增长。普药业务收匹多莫德等品种的影响,保持稳定。

2、收入增长33.25%,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合计增长6%,大幅低于收入增长,收入质量提高。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38亿,同比增长135.42%,收益质量大幅提升。预计未来业绩将保持与终端同步的高速增长。

3、原料药业务板块:受益于环保标准提高和小企业退出,原料药进入右侧。其中自有甾体类原料药保持30%左右的高速增长,有所提速。子公司浙江海盛VD3继续保持景气,贡献可观利润。Newchem整体经营稳健,保持个位数增长,同时高端品种对接和技术转移,预计将在2019年产生效益。整体来看,原料药业务拐点确立,量价齐升,未来随着高端产品上市,毛利率将进一步改善。

3、研发方面:研发费用增加3600万,同比增加77.41%。预计2019年公司在新品种引进和一致性评价方面有所推进。重磅品种黄体酮凝胶和奥美克松钠稳步推进。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3.13/4.18/5.42亿,考虑到公司在甾体激素领域的强势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风险:公司的核心产品为治疗的一线用药,但是由于目前医院端医保控费、药占比和二次议价的影响,存在价格下跌的风险。

原料药价格:甾体激素原料药竞争仍存在不确定性,存在价格风险;

临床进展不确定性:目前国内新产品审批和临床加速,但是产品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存在不确定性,是否可以上市存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琚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