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点评:业绩维持高增长,未来需关注现金流情况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殷中枢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三费管控良好

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延续了上半年的高速增长态势,本期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环比增长18.12%,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92亿元,已超过2017年全年营业收入(14.69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除融资环境偏紧和银行贷款增加致使财务费用率同比有所提升外(从2.71%提升至3.70%),在公司大力拓展项目,同时在建项目持续增加的同时,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同比均呈下降态势(销售费用率从2.71%降低至1.74%,管理费用率从6.29%降低至5.29%),期间费用率整体同比亦有小幅下降(从14.10%降低至14.01%),体现出公司优异的费用管控能力。

订单稳步增长,未来业绩确定性强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在严控订单质量的同时,新签订合同额仍达到32.79亿元,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22.77亿元(占比69%),土壤修复合同额4.57亿元(占比14%),城乡环卫合同额2.02亿元(占比6%),供水工程、专业技术服务分别为1.23亿元、0.46亿元。新签合同中,EPC、EP类合同额达15.68亿元,期末未确认收入16.52亿元,将在18年四季度和19年贡献稳定业绩增量。

城乡环卫实现突破,为持续发展提供有利支撑

公司继成功中标苍梧县环卫合同后,又于9月26日成功中标贺州市城区环卫合同,累计年化合同额达0.72亿元。已中标的环卫合同一方面可以为公司提供环卫服务的宝贵经验,在未来进一步开拓市场,另一方面可以为公司贡献稳定营业收入和现金流,有利支撑公司PPP项目持续推进。

可转债成功发行,现金流四季度有望转好

公司4.30亿元可转债于2018年7月9日成功发行,对公司在手现金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同时,截止2018年9月30日,公司应收款共16.77亿元,按照工程项目支付规律,四季度有望实现可观资金回笼,同时PPP项目陆续进入运营期也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入。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2.92、3.99及5.36亿元,对应EPS为0.82、1.12、1.51元。考虑受金融去杠杆影响使环保板块估值承压,且融资环境偏紧,公司有一定现金流压力,市场风险偏好较低,给予公司2018年16倍PE,对应目标价13.1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融资成本维持高位导致项目开展速度进一步减缓;人工及材料成本维持高位致项目毛利率持续下降;宏观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