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军品恢复增长,北斗空间广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汪敏,朱琨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订单恢复增长。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44.09%,Q3单季度增速为74.65%,高于Q2单季度34.01%的增幅。公司中报披露2018H1实现新签合同23.24亿元,新增订单增长明显,我们认为军品订单恢复增长是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随着订单回暖,无线与军用无线业务营收弹性较大。

产品覆盖北斗全产业链,军民融合空间广阔:公司北斗产品涵盖卫星导航芯片、天线模块、整机、应用系统等,形成“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布局建设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平台,已获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CNAGA)颁布的北斗运营平台试验资质,将受益高精度行业应用市场的快速放量。

下游应用快速扩张,利好上游企业:2018年我国计划将发射12-14颗北斗三号MEO卫星和1颗GEO卫星,将实现为“一带一路”区域国家提供服务。国内卫星导航产品的公司营收普遍在20亿元以内,随着北斗产品应用潜在市场规模扩大,产业链公司的营收规模与海外业务占比的提升潜力巨大,有利于导航上游企业扩大营收摊薄成本。国内高精度GNSS市场规模预计2019年将达到172.19亿元,复合增长率超过20%。随着高精度定位在行业应用中的大量普及,加之更多的新兴行业对高精度应用需求的不断释放,高精度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无线与北斗业务订单进展情况,调整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1.32亿元、52.80亿元、68.55亿元(原预测为47.92亿元、62.80亿元、81.5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6亿元、5.52亿元、6.65亿元(原预测为4.89亿元、7.05亿元、8.21亿元),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8元、0.24元、0.2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0.4x、31.2x、25.9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进步引发产品失去竞争力;高精度市场需求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不达预期;运营服务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