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恩华药业三季报点评报告:主营业绩超出预期,核心品种迅速放量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绩超出预期,二线品种增速迅猛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9亿元,同比增长14.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2亿元,同比增长22.52%;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8亿元,同比增长34.38%。分季度来看,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21.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8.38%;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亿元,同比增长53.30%。受益于2017年新一轮医保招标,公司二线品种右美,度洛西汀,阿立哌挫等都已在多个省份进入稳定放量期,优美的增量主要来自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占比不高,且正式带量采购政策具体落地时间仍有不确定性,我们认为短期影响有限,预计右美全年将保持50%以上的增速。公司常释剂型已经提交一致性评价申请,但利培酮常释剂型竞争企业较多,公司该品种的主要增长点还是来源于分散片,目前公司利培酮分散片BE接近完成。

营销体制改革+股权激励,渠道优势逐步明显

公司持续加强营销体制改革。为了使公司在产品销售方面不断向专业化方向发展,2017年在原来麻醉线的基础上成立了3个麻醉线产品销售事业部,在原来精神线的基础上成立了2个精神线产品销售事业部。并且不断优化销售政策,使销售人员做到产品销售专业化,便于进行学术推广。股权激励也已经于18年7月6日完成首次授予,除6位高管全部实现持股外,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骨干业务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合计520人左右被授予1204万股,与公司业绩进行深度绑定,将有效的激发员工的活力与积极性,并且公司是国内医药行业唯一一家专注中枢神经药物细分市场的公司,未来渠道优势将逐渐明显。

精麻用药降价较为温和,销售费用未来稳中有降

公司所在的精麻用药领域行业壁垒较高,竞争格局相对缓和,部分麻醉用药和部分二类精神用药不会纳入集采招标,因此价格调整将出现周期较长,降幅较小的特点。由于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公司产品中标区域比之前增加较多,公司出于加强学术推广,加大医院开发的目的,上半年销售费用率有所提高,但随着力月西,福尔利等品种规模效应的体现,以及对其他新品推广的带动作用,未来销售费用率将会稳中有降。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家专注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发和生产的公司,我们认为公司产品齐全,所在行业壁垒较高,主营品种近几年将保持稳健增长,目前新一轮招标正在进行中,公司二线品种受益明显,已经进入平稳放量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69亿元、43.61亿元、49.1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12.72%、12.7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85亿元、6.02亿元、7.3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63%、24.47%、22.52%;对应EPS分别为0.48元、0.60元、0.73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27倍、22倍、18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华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